爆文寫作課-線上課程初體驗|學習心得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蔓無目的

最近在追歐陽立中老師的podcast,沒事就會進去這乾貨頻道挖一下寶,而最近聽到他宣傳「爆文寫作」線上課程,這名稱很吸引人,但那價格算一算可以買十本寫作相關的書籍了,加上網路上也有許多資源,有必要花錢上這個課嗎?

衡量了幾天後,好奇的我還是忍痛買下去,花兩天的時間密集聽完後的感想是:

持續不斷的保持公開寫作!

圖源:爆文寫作線上課程

圖源:爆文寫作線上課程

是的,持續不斷的創作是我的結論,因為課程內容包括寫作定位、攻心故事、模型結構、定錨神性、爆文秘技、爆文獲利及成功秘笈訪談七大單元。

這些單元內容很實用,講者使用了許多案例與示範讓學生更能理解與應用,不過如果沒有實踐持續寫作,似乎也不會產生任何作用,別說爆文可能連產文也是個問題,這也是講者在過程中不斷強調的心法之一。

成功秘笈訪談

這篇要分享的不是課程內學到的寫作技巧而是訪談者的學習態度。

課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個單元,邀訪了四位學員訪談,這四位學員皆是有網路聲量的創作者及作家。有40萬粉絲的空姐報報Emily、暢銷作家陳志恆心理師、TMBA共同創辦人艾瑞克,以及個人IP養成教練代筆小姐。

常見的課程回饋,是學員們學習後的心得及運用,但這課程的學員們竟然是粉絲書數比老師還多,作品也賣得比老師好,這讓我覺得不解且意外。

秀一下小麻豆

秀一下小麻豆

「想嘗試不同寫作風格、尋找寫作靈感、想知道還有什麼技巧適合自己....」訪談者們的答案。

比起寫作技巧,讓我學習更多的是這些來賓們的態度,即使在創作上已小有成就,卻不自滿依舊持續不斷的學習,買課尋找寫作靈感及嘗試不同寫作風格等態度,可為標竿。

我的第一次線上課程獻給了寫作課程,值得嗎?寫作會進步嗎?不知道,但相信多看幾次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收獲,然而目前最大的收獲是這些來賓們分享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創作的動機大不同,而我自己除了紀錄異國生活外,還有分享學習心得藉此訓練寫作能力,期待我們都能因為創作而成為心中最真實的自己。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