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心裡的傷,身體會記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看完了這部片。
我喜歡在床邊道別的那幾段影片,就像我一直很喜歡安寧的四道。
在最後一刻,好好地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通常看完影片之後,我習慣會去找一些影評,試著找一些共鳴。
今天終於看到一篇很喜歡的:角落星所撰寫的。

禮拜天那天又看了一次Pride and Prejudice.
對於這部經典文學來說,就像我喜歡紅樓夢跟惜春紀一樣
惜春紀對於大眾來說,不算是被熟知的一本書,主角是紅樓夢裡的惜春。
講述了她這一生的故事。
Jane Austen的作品我都很喜愛,另一部很愛的是Persuasion
大學唸書的時候看了電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會讓人回味 _

以上是我這幾天的廢物人生。

/
本來想要做很多很多事,可是有一種一直被潑冷水的感覺
睡前看了一個占卜影片,我想我就這樣吧。

/
終於下單訂了桌子,再來要研究椅子。
可是房間太小了。
那個編輯的工作也沒有任何消息,我是不是太衝動了?

/
其實禮拜五那天我很悲傷。
因為一年前的那一天我選擇吞藥,打算結束自己的人生。
我不知道如果再一次,我還會不會做一樣的選擇
可是我還是很痛,從一開始痛到結束。
那所謂的避嫌或是後續任何的切割,什麼都沒有。
再多的道歉都比較像是敷衍,哄騙。

昨天整復的時候我差一點哭了
不是因為痛,而且有一種,一種.....要發洩的感覺。
師傅說我這年紀的身體不應該是這樣,太緊了
他問我是不是壓力很大,我腦中閃過很多的可能性
可是我回他「沒有吧。」

我每一次都會告訴自己說,我要開始好好愛自己。
可是我從來沒有做到過。

/
妳根本就不相信我






25會員
279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 4Q23 財報:市場過於擔憂廣告收入連續放緩,預計將轉向關注Google Cloud增長重點摘要: GOOG 廣告收入不如預期,是拖累營收主因 GOOG 擴大裁員轉向聘僱 AI 相關員工,應視為正向的職缺轉換 市場擔憂廣告收入的論述,預計將轉向關注 Google Cloud 增長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1-31
自殺──憂鬱症於我而言,是什麼樣的難關?(part5)面對憂鬱症患者,這一次,我們就靜靜的當個聽眾就好。 剛開始真的很難接受,覺得世界天崩地裂,如同夜晚降臨,慘淡的月光照映著大地,荒寂的雜草在冷清的照耀下,生出無數神秘暗影,遠遠望去,像是寂幽森林的亡靈火焰,生生不息。而我認為,憂鬱症就像飄忽不定的罪孽之影,是雙重枷鎖,在交錯的時光和黑暗中浮現,於生死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1-19
關於〝憂鬱〞我想分享偶然在一個影片中,說著為什麼會憂鬱,怎麼讓憂鬱好起來,有認同的部份,也有不同認同的地方,不過談論過程中的輕描淡寫,讓我感到不太愉快,因為當日常的小憂鬱,演變成長時間憂鬱時,就並非只是簡單的想太多、看不開,而是綜合生理及心理某些方面的失衡,造成的疾病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12-19
關於自閉症者見到颱風預測路線而杞人憂天,如何協助自閉症者建立〝防颱〞的認知?這幾天,見到小犬颱風的預測路徑圖,甚至,有影片標題,是明天發海警,我倒是淡定。 為什麼?因為,我是主兒女。 對我而言,做好防颱的措施,不就安全? 只是,自閉症者沒有危機意識,反而在颱風到台灣,照顧者一不注意,自閉症者就跑出去了。 其實,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關於自閉症者如何度過颱風假的訓練部分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1
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9月9日、9月10日 臺中健行國小大禮堂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31
書籍推薦|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書名: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作者: 貝塞爾‧范德寇(Bessel van der Kolk) 出版社:大家出版 出版日期:2017/07/05 陳揚的小小介紹:     對於這本書真是相見恨晚,如果我早一點讀到這本書,可能我對於創傷能有更深更廣的瞭解。我自己是臨心系出生的,腦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防疫記者會的政策展現停滯不前: 從醫療公衛人到媒體記者的沉重心聲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5月26日在其個人臉書,以朋友限定的方式貼出〈Hospitals Need Help〉一文,表示臺大醫院已經把小兒加護病房都改裝、收治成人患者,仍然不敷使用,但救護車卻持續把需要加護病房和插管的確診病人送來。 吳明賢以隱喻的方式寫道:......
Thumbnail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5-27
《#讀書【心理的傷 身體會知道】了解創傷、疼惜創傷、化解創傷》創傷像個原子彈,炸在人身上 這本講述創傷的書,看的時候常常讓人感到好悲傷,書中的案例都因為創傷而人生從此暫停,停頓在過去的殘酷回憶之中,而且不斷不斷的重演創傷片段。 當事人可能是小時候遭逢性侵、家暴;或是成年後遭遇可怕事故、戰爭、暴力事件。 從這本書可以知道創傷如何全方面毀滅式的拉垮一個好好的人,也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 心的時間
2021-04-09
書中自有柬埔寨|「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柬埔寨的傷痕累累從「柬埔寨:被咒詛的國度」得知柬埔寨有集體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Post-Trauma Syndrome Disease) ,「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對PTSD的遠因近由,及既有的治療方式,做了詳盡精闢的說明。
avatar
徐葳葳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