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那張報紙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人版的阿姆斯特丹;與報紙上的相似度99%
微風徐徐,風景迷人,雖然空氣中總是帶著一點大麻味?!
小時候,周末的早晨,老爸在買早餐的同時都會帶上一份自由時報;比起一般小學生們喜愛的娛樂運動版面,個人更偏愛生活副刊版,總是邊吃著早餐邊咀嚼著這世界其他角落所發生的奇聞趣事,而著個小習慣則變成了每個周末上午的小確幸。順帶一提,小時候自己有輕微的閱讀障礙,但長期的閱讀下還是得到了良好改善。
像太陽般溫暖閃耀的橘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忘了是國小還是國中,在報紙上看到介紹荷蘭的國王節特刊 (原名女王節 Koninginnedag),整個阿姆斯特丹都是橘橙橙的佈置,城市橘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波光粼粼的運河、童話世界般的建築以及大大小小充滿個性的船屋,這些都讓自己不僅開了眼界也充滿著嚮往,而這也是我對於「荷蘭」除了唸書時讀到曾經殖民台灣之外的唯一認識。
又過了幾年,某天在報紙上看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城市觀光介紹,小全頁上滿版的一張照片,在運河上的一條橋,橋上停著幾台黑色單車,而河的兩旁是一棟棟特別的山形牆建築正倒映在運河上,美的不可思議。或許是陽光折射下的運河太溫暖,又或許是畫面太唯美,那天開始自己把荷蘭列為自己最想去的國家。
在這裡,我拍了一張與當年報紙相似的取景。
而真正讓我出發的契機則是出社會後的某天...
在高壓的職場生活,每天下午的放風時間,是社會化後的自己,僅剩的小確幸。
公司天台是我們的秘密基地,與同事很有默契的,除了公事之外我們什麼都能聊;這天我們聊到自己最喜歡的國家,在我細細陳述我對荷蘭的嚮往後,同事問我 " 那你為什麼不去? "

" 那你為什麼不去? "
好難回答的問題...自己也不太清楚,想去卻一直不去的阻礙是什麼...
是公司請假問題? 好像也不是...畢竟我也是一年去兩趟日本的特休請假者。
是預算問題? 飛歐洲金額是挺高的,但似乎也不是構成阻礙的因素。

找不到癥結點,於是隔天晚上我就在航空公司網站訂了阿姆斯特丹的來回機票了;有時候,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反而容易達成...

隔了一個月,我飛了人生的第一趟長途飛機15小時,來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 阿姆斯特丹。如果不是小時候的那張報紙,我想我這輩子大概跟荷蘭應該八竿子打不著邊吧...
歐洲很適合躺在草皮曬太陽,看似溫和的太陽還是容易把人曬得黑不隆咚。
回家時,媽媽還問我到底是去歐洲還是非洲?!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以行屍走肉的姿態走跳在人間; 喜歡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用自己的思考方式來記錄些生活感觸。 最大的樂趣是放空,講話有些官腔、腦迴路還算正常; 只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