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費雯麗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美國女星讓費雯麗活在現代,《亂世佳人》我有記憶以來,第一部看完的電影長片,家中長輩說我小時候總是在電影院中睡得很香甜,即使是大金鋼或大白鯊之類的電影,但這部將近4小時的電影,我卻能從頭看到尾,因為影片中的費雯麗實在是太美了!
電影前半部看她的驕縱、任性及敢愛敢恨,後半部則看她的堅靭、成長及不畏命運折磨;少女時期的她錦衣華服、不知人間疾苦,各種少女元素如可愛的蝴蝶結裝飾及純白色調,烘托著精緻的五官,即使是吃盡苦頭,也要女僕幫她勒出纖細蜂腰,因為這就是時尚,為了美麗,吃點苦算什麼?
負氣嫁給了白瑞德之後,夫家富甲一方,服裝材質以豪奢見長,端莊又華麗的設計,象徵著萬貫家財的身家背景,一套又一套的高級訂製服緊跟著出場,讓長大後重看影片的我眼花撩亂,忽然出現了一個想法,將來我想當個服裝設計師,設計衣服給費雯麗穿。
戰爭爆發了,無緣的暗戀對象竟戰死沙場,丈夫也因愛女過世而心寒離她而去,破敗的家園只剩她和一個非裔女僕,但有個正式場合需要出席,一身的破舊衣物,根本難登大雅之堂,於是靈光乍現,拉下綠色窗簾布,自製成一件與眾不同的禮服,沒有化粧品,就用手捏紅臉頰,直接單刀赴會去了,此時的她已從蝴蝶蛻變成女王蜂,護衛著家園及住在裡面的人。
承平之時的美是個人追求,亂世還能美出高度來,就是特殊能力了。
無法細數費雯麗所飾演的郝思嘉,在影片中穿過多少美麗的衣裳,但當時的束胸和蓬裙設計,現在看來還是處在流行的尖端,所以費雯麗就是我心中的摩登精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