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共生營_下海上山之永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共生營第六天-海洋獨木舟之橫渡龍珠灣_練習救援
和隊員一起同心協力,划完全程
在划回岸的過程中,雖然手很痠、很疲累,但堅持的雙臂還是動著;看著前方遙遠的目標,看見兩旁景色不斷更疊,我們緩慢地前進著,不需要很用力,只需要堅持下去。
划著獨木舟的雙手,就像爬著山的雙腳,都得不放棄的前進,都得有著堅定的心。
28天共生營,每一天都是新的體驗,不斷考驗著自己,讓我見識到自己的能耐,超越自己的極限,這感覺好過癮啊!

【期待與堅持】-南湖大山頭兩天

『蘆洲兒少→思源啞口』2006.8.15
終於要出發了,昨天當Day leader,先甘後苦的夜晚忙碌到爆,磨練著心智、毅力及耐心,也再次學習到「界線」的課題。早上兵荒馬亂的整理裝備,到中午才正式出發,坐上遊覽車朝目標邁進。
下一次睜開眼時,已經進到山裡了,感受到那雲霧飄渺,這一趟旅程,會看到更深刻的風景吧?!登山.旅行.自我挑戰.洗滌.靜思.淨化.沉澱...享。受。大。自。然
要開始徒步了~
『思源啞口→6.7登山口→雲嶺山莊』2006.8.16
終於真的爬山了~感覺很享受!不論是好走或是有難度,都實在感覺到自己功力增強了!(畢竟經過三光溪搏命訓練~~)我更相信自己的雙腳以及體力。
登山途中,其實沒啥心思想東想西,我很放空、很舒服、很自在。看見很棒的風景、雲霧間的山林以及很登山的自己。途中讓我難忘的是彷彿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木杆鞍部!
一直下切下切又下切,要到最低鞍部再向上爬,切了兩個多小時吧,膝蓋好疼,天色暗了,又得摸黑了@@
好在夥伴們的強力打氣及灌注希望,我們一行人一不也不停的邁向今晚的住宿地-雲嶺山莊。充滿雲霧的地方,有著閃亮的星空。

【深呼吸。面對恐懼】-南湖大山第三、四天

『雲嶺山莊→審馬陣山屋』2006.8.17
在山屋裡實在的處理孩子的問題,最痛苦的冗長開會,卻有著超乎的價值!早上的爬山很是挑戰,有辛苦到、有累到,當看到了美景,只剩下過癮!我真的爬到了稜線,看見了壯闊的山景,好享受爬陡坡時的每一次深呼吸。
走在稜線上
『審馬陣山屋→北山→五岩峰→南湖山屋』2006.8.18
這一天先步過緩坡草原,不知不覺帶點辛苦的到達「南湖北山」,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嶽!只能說,我愛爬山,我也想再爬山~~
愛山、愛霧、愛雨、愛崖壁,愛我懼怕的五岩峰,愛每一步的害怕,愛每一個跨越,愛這一段路,愛碎石坡,愛痞子逛大街的下坡法!愛。我。身。在。其。中
期待獨處,期待深刻的休息、放鬆與沉澱,期待和大自然以及自己的相處,思考…或是不再思考~~

【享受】-南湖大山第五天

『南湖山屋附近之獨處』2006.8.19
我在南湖大山的溪谷裡,獨處。
我的第一次登大山,背著重裝冒險。在雲霧開始堆疊的三千多公尺高山圈谷裡,沉澱、享受著,存在著。
上次被雲霧吹拂的體驗是大三暑假時,在阿里山探班夥伴的營隊;這次則是辭掉了工作,和伙伴帶著九個孩子探險、挑戰、改變、成長,以及找尋自己的可能。
這飛翔,準備了好久,有許多想做的、想嚐試的,有更多的未知;參加了麻辣鮮師訓練、帶輔訓營、法務部的營隊,參加了十天集訓,我真的來帶了28天的共生營!許多經驗確實累積著,許多能力的確增長著,我酷愛這般學習的歷程,我更愛冒險~

【高峰經驗】-南湖大山第六天

『登南湖大山主峰追日出→南湖池山屋→望南峰起回程』2006.8.20
今天我是Day Leader,好緊張呀,深夜三點十五分起床,吃完早飯之前發現霧好大!原本預計取消看日出的行程讓大家睡回籠覺,沒想到三點五十八分時,霧散!
『馬。上。出。發』
我們遲了二十分鐘啟程,團隊興奮雀躍著!我們跟著太陽一塊上了山,我登上了人生第二座百嶽!一等三角點~南湖主峰!在太陽散發光芒時,登頂!
人生第二座百嶽!
嘉峰哥下山前送給每個人一段話,希望我們登頂時能想到:「當你登上南湖大山主峰時,除了看見全世界,還要看見你自己!」
本來不想哭的,但在這環視所有的山群、雲霧及光芒,環狀的彩虹、清晰可見的聖稜線,還是感動的哭了。
我站在這裡,3742公尺高的山頂,我真的超越了自己的極限!我還是會繼續超越下去、挑戰下去,不論是攀岩、登山、海洋獨木舟,不論是外在或內在的冒險,我都會繼續突破下去!
超讚的高峰經驗,孩子們賺人熱淚的灑狗血式宣告,我們見證著孩子們柔軟善良的心,大夥都哭了,在那神奇的地方。

後來預計去南峰,途中到南湖池山屋,很夢幻的地方;團隊成員陸續出了狀況、受了傷、疲累,隊輔緊急call meeting,我們在巨石群上探詢每位成員的狀況。在我當Day Leader的這天,做了許多決定以及從經驗中學習呢!我才發現自己慣用的決定方式,沒能實際的覺察跟體諒每個團隊成員的狀況,經過克威哥的指點,讓每位成員講述狀況,這才確定休息後就回程。
很多狀況、很多選擇、很多需要,最後決定了不續攻南峰,並不感到可惜,反而有股擔負全隊安危的感覺,因為重要的是每位成員都能平安下山呀!到此刻才覺得自己像個領隊(只是像…但不及百分之ㄧ吧~)
我喜歡爬山,雖然爬的辛苦,下坡膝蓋好痛好痛,我還是好享受在大自然裡徜徉。

【跨越】-南湖大山之第七天

『登南湖東峰繼續追日出→陶塞峰』2006.8.21
第二天看日出行程,超級考驗自己的體力跟意志力啊!我們還是出發了,因為部分學員狀況不佳,只有3位學員、6位隊輔、急救小天使、克威哥出發。
一開始就遇到超辛苦的爬坡,走到頭暈眼花、想吐...,幸好我還是堅持下去,撐過那段可怕哀號的「好漢坡上切法」,換來攻頂後的賞景與休息,那份過癮蓋掉了辛勞。
而前往陶塞峰的路上,更是充滿驚奇!活像是劈荊斬棘、撥開樹叢前進,看到奇形怪狀的陶塞,很是感動~
走著45度到60度的斜坡攻頂,我還是帶著對高度的懼怕,以及自己突破了的成就感,在頂端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忍。喜悅】-南湖大山之第八、九天

『雨天回雲嶺』2006.8.22
今天從南湖山屋上爬北峰,雨中過五岩峰,路經審馬陣山屋,不斷的走著、趕路著,直到抵達雲嶺山莊。雨水冰冷難受,不舒適到快要撐不下去,多麼慶幸這是回程的路。下山溫度隨之提升,多了溫暖也多了堅定。
背包濕了、衣服濕了、護膝護腕都濕了,濕濕冷冷、冷冷濕濕,心還是溫熱的。生命可以很脆弱,也能很堅毅。
『雨天回思源啞口→泡溫泉→牛肉麵→回蘆洲兒少』2006.8.23
一路唱著歌,忘卻了路遠,想再回來這單純澄淨的地方。
我們終於走到了遊覽車的地方,終於能換下濕漉漉的衣服,終於能坐下來盼望著待會的溫泉!能在溫泉邊洗三次身子,能坐在椅子上吃著牛肉麵,真的是超級無敵幸福的啦!
究竟為了什麼要爬山?不能洗澡洗頭,又熱又冷,上坡喘不過氣,下坡膝蓋痛到懷疑人生?除了能看到想像不到的景色,還有那經歷種種不舒適後的極度舒適!原來床那麼好睡、食物那麼好吃、沒有被負重裝的肩膀那麼輕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天日报》2002年1月28日:天降奇迹 烈日当空无滴雨 木棉树降香雨能听话美國某地發現一棵木棉樹,下了幾場雨,第一天從早上八點一直下到晚上八點持續十二小時不停,圍觀群眾甚多,當日天氣晴朗,烈日當空,在此之前已有二十多天沒有下過一滴雨,因此下雨前樹枝是乾的,但奇怪的是,樹枝密佈但雨卻不落在樹枝上,而且雨滴芳香撲鼻,形狀細長如松針,還會斜著下,可稱為世界奇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9
下定決心 第28天今天和女友一起在圖書館讀書,因為兩個人一起讀書,所以我覺得狀態有比較好,吸收了不少知識,但有會感受到學習的壓力,我發現我會像之前讀書時一樣,讀一陣子書又玩個手遊,雖然在圖書館玩的不多,但我回宿舍就玩了好一陣子,我希望自己能調整自己,讓自己可以更好的平衡休閒和學習 今天有比較疲憊,加上我發現之前練上
avatar
林山水
2023-11-04
EP52:魔法系畫家第28天,以為自己回到20歲超級快樂 #魔法系畫家第28天 #以為自己回到20歲超級快樂 今天有一種 回到20歲的衝勁活力 又帶著30歲的穩重成熟 - 因為今天幫自己安排很滿的行程 所以知道得加足馬力加油⛽️ - 上午跟大學學長見面抽牌 化身魔法師幫忙解惑 成為照亮學長的一道光 因為幫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08
Rainee圖卡書房【其實,願望真的會實現】28天養成幸運體質《我要實現願望!》​ ​未來的日子,將按照你的計劃一步步前進,凡是在你認真下決定後,就會一一實現。-都築真紀子❞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9-10
28/30 天寫作計畫:台灣交通地獄台灣不只行人地獄,也是單車地獄。
avatar
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