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想念留在夢裡。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容易做夢的人。
近來的生活不再像之前那般忙碌,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即便還是多夢,惡夢的成分卻少了些。
畢業後的這段日子,認真算起來,也就兩週的時間。明明算是假期,身邊的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卻一點也沒增加,聚會的邀約反倒被拒絕的居多。
可能有些不太適應吧,因為和說好的不太一樣。走的走,散的散,完美地驗證那句老話: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她大概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最早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就在昨天,大概晚上十點多,收到了她傳來的一張照片,是關於她現在所在的新環境。她剪了短髮,很短很短。和幾天前見到的她已經不太一樣了。
突然,想起一些片段的記憶,隨後又突然意識到那其實是前些日子做的夢。有些奇怪的感覺。好像在拆散自己現實裡的感知,把夢和現實用力拉扯,才能分辨。
夢裡有她,有我。她給了我一樣東西,但我至今還未想起是怎麼樣子的。和她在學校裡閒晃了一陣子,有一段路我們都沒有說話,記得那時的感覺,我知道我們即將迎來分別。
感傷一陣子後,我嘲笑自己竟曾笑著和身旁的朋友說這些分別,總是讓人無感。但事實是,在分別前,早已逼迫自己淡然處之;在分別時,告訴自己還能再見,害怕自己的眼淚栓不住;在分別後,默默學會在沒有任何人相伴的地方,努力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每天都看看自己還能不能寫出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