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告別 — 和想像中的朋友分手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像中的朋友

有些人可能是我們「想像中的朋友」。
這樣說,不代表這段關係中的共創回憶被否認,而該確認的是那些是否已成為「曾經」。
也許過去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會一起出去玩,一起創造新的體驗,什麼事情都可以一起做。
回到當下,有多久沒有了呢?
我們可能會緊抓著彼此之間「那些過往的在乎」,去找到蛛絲馬跡來說服現在的我們「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在意彼此」。透過這個過程,我們可以暫時得到一種「我們還是保有連結」的安心感。
只是當這段關係只能用過往的「曾經」來維繫的時候,我們現在還是「朋友」嗎?或者說,只是希望用這個想像,來拒絕失去的落寞感而已。
有些時候,一段關係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那麼好,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提供更多溫暖的經驗。與其說是友情,不如說是「懷念」。
懷念的是我們之間獨特的,而且只屬於我們之間的事。

告別不是斷裂,而是理解此刻最想珍惜的是什麼

隨著時間的推進,生活的差異。
我們是否可以接受當下真的沒有辦法再回到像以前的關係了?
你往前走了,我也往前走了。
在某個交叉路口,我們已經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了。
好幾次的聚會,我們都在聊以前的彼此,過往發生的曾經。
但回憶似乎就停在那個時候了,沒有連載更新。
在幾次嘗試後,我們的交集似乎就停在過去了。
我雖然懷念那時候的我們,但我知道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們了。
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關係需要的不是修補,而是創造新的未來。不再去緬懷,或者想著再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
回到當下,問問你我此刻最想珍惜的是什麼?
如果沒有共識,能理解彼此現在最想珍惜的是什麼就好。
轉身告別固然會傷心,但是給予祝福就好。
因為可能在哪個路口,我們又會相遇,然後剛好選擇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有,很開心能再次並肩同行。
沒有,抱持感謝我們曾經擁有彼此。
那些交集,造就現在的我們。

告別是對生命的詮釋,決定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生命無時無刻都在Say Hello ,也在Say Goodbye。
每一次,我的告別,都會帶來一些新的前進,也會遠離舊的模式。
每一次,我的轉身離開,會切割某部分的自己,也會留下某部分的自己。
是分離,也是重新連結,最終都是為了跟自己靠得更近。
最終,都可以重新定義自己是誰,選擇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下半年度,人生整斷室將會開啟善待自己的工作坊,Ellie將帶領你重新認識自己,幫助你梳理自己的特質,看到一個被遺忘的自己。歡迎大家關注IG(人生整斷室)動態。
透過整理,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