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留下的文字,只為構思我的全部。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筆散落在桌上,折疊式的電腦將鍵盤收在後,螢幕與我面對面,我天天都坐在這個桌子前,經歷了多久,想不起來最開始的那天了。
記得前陣子,每晚我都還是會強迫自己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幾百字、幾千字,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回復到曾經那個狀態,卻再也沒有那麼純粹了。也許只能用使用「複習」這個字詞了,莫名的深知「回復」不了了。
曾經,見花開花落,便隨手寫愛情,想誰與誰,相遇又分別,走走停停,但那不是我的故事;如今,見潮起潮落,竟想起身邊的他,正失去了快相伴半生的人,好像即便與其對話,深夜自己梳理情緒,也寫不出任何文字了,可能要在幾天、幾月,思緒繁雜。
終於不再失眠,也許是要做的事夠多,也許是失眠已經夠久,學會讓自己適度地累,親自去做,才發現難度。生活也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沒有答案,永遠只能拿下一秒的未來,做一個粗略的判斷,更遠的未來,總是只能用經驗和現在去猜。
所以這陣子,文字少了,最好的理由大概是,轉變需要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每天都看看自己還能不能寫出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