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分隔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1.20
每一條的分隔線, 代表每一件事的段落.
有時事情雖然看似結束, 卻是又似相互連結拉扯. 就像 神經網絡 一樣
這陣子, 煩雜事好多...(社區[我是主委], 公司[現在工作, 轉換部門, interview...], 家庭...還有一些不確定性的事...)
有時覺得人生有點難...
開心的時候 --> 什麼都沒什麼煩惱
煩心的時候 --> 做什麼都不對, 不順, 甚至脾氣都很差. 自己知道這樣是不好的, 自己很想要強化自己, 改變自己, 但就是壓不下來, 改不過來...
朋友對我說, 與其想一堆, 倒不如把眼前的事做好,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因為你自己也不曉得未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 2021.11.24 ----------
當生活遇到瓶頸,
無法重回過去順途,
表示需要改變的時候到了。
嘗試自己不熟悉領域,
發掘內在潛藏天賦,
點燃生命另一道曙光。
    3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11/10 10:21 a.m 開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larisse Lochman 讓色彩遊走輪廓線內外,創造如流動人生的風景Clarisse 是一位繪本作家和插畫家。對她來說,創作最初最激她的不是圖像,而是她想要深入探討的主題,在心中一種小小的感覺。圖像的工作。她在敘事和插畫方面都力求簡潔,這對她來說是平面設計和繪畫之間的理想折衷。她對「多重閱讀 」的概念特別感興趣:讀者對故事的感知方式與成人可能讀給他們聽的方式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5-08
    創新教育新風景|轉彎人生,用心智圖創造學習的各種可能性!(下)在本集節目中,忠峯老師分享了家長、教師運用本桌遊帶領孩子學心智圖的方式,也分享透過和孩子共玩本桌遊可有的收穫。除此之外,梁老師也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大班教學之中,透過本桌遊引導學生完成各種心智圖活動,讓學生從做中學,真正學會繪製心智圖。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12-17
    12月|人生不同的風景最近最有感的事情,莫過於就是『時間』這件事情。 每天都是一樣的24小時,每一天的生活routine也極可能的都是重複的運行,儘管如此,每一天的風景卻是不一樣。 12月對我跟老吳別具有意義,是因為我們家裡即將要迎接新的小生命。 過去這四年多來的努力,總算是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為了準備小生命的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2-01
    【11月下雙週報】人生的風報比、手機復甦、美國將陷入短期通縮?!本專欄為產業討論,將定期整理:盤況分析、注意焦點、產業報告、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也歡迎用每月一個便當 $79 的價格支持我,並獲得相關內容,最後也祝您在投資的路上能夠持續成長! 👉https://reurl.cc/WvzZOe 焦點 1: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1-21
    EP31:魔法系畫家第7天,人生的風景就是享受當下#魔法系畫家第7天 #人生的風景就是享受當下 今天坐著shuttle bus 從溫哥華移動到西雅圖 回到男友打學時期住的房子 - 中間又經過一次可怕的美國海關 逼問男友跟我是什麼relationship😨 當下我真的要嚇死了 還好男友面不改色地說 「Friends!」 我們才終於過了這一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5
    想要好好活?先搞懂自己的人生路線圖!——陳育萱×臥斧對談《南方從來不下雪》作者陳育萱,與《FIX》作者臥斧,日前在讀字書店展開對談。兩人同樣是以作品介入社會議題的小說家,本日他們便來分享如何以作品揭露不公不義,希冀照亮社會暗角。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人生最重要的分數人生最重要的分數,對我而言感觸很深。 自己想在某些人的身上得到好的評價,拼了命也要完成他們所給予的任務,每個人給我的分數都不同,基本分的起跑點也不同,要求自然也不同! 例如:老師,我常常想我無法跟同學當朋友那我應該可以和老師當朋友吧!而和老師當朋友前我會不由自主的偷偷打了個分數,我常常都在想要如何把
    avatar
    小風鈴
    2021-08-07
    書摘《你拿什麼定義自己?》:人生多變,總會連成自我追尋的一條線。生日時恰巧翻到英國管理學大師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的自傳。雖然他不是跟我同一天生日,但同為文科哲學背景、又曾有外派東南亞的經驗,十分相似。雖沒提出什麼讓公司賺錢的方法、離開殼牌後也沒在大公司任職過,卻提出許多關於組織、工作的趨勢洞察,被後人傳誦。我將他視為為職涯典範。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6-29
    願每一頁的分享,能為人生開啟一段驚奇之旅。內心有著許多提問與困惑,想要找人解答,其實更不容易,因為別人不是自己,他們無法從你的角度去完整地看待事情的全貌,於是,我開始嘗試,將問題放進閱讀裡,順著心,去拿取架上的書,並翻開想要翻的那一頁,慢慢地,細細咀嚼,這一頁所分享的。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4
    人生總在馬不停蹄地得到和失去 - 25歲的分水嶺人生總被分成許多階段,出生、成長、結婚生子、生病、死亡...每個階段、每段年齡分界都是一個分水嶺。究竟是何時開始有那種不停在生活中獲得和失去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Janita Z.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