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死亡這件事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死亡,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我的父母好像沒有跟我說過死的意思是什麼,對我而言死就是死,沒有去很遠的地方、也沒有睡著,好像就只是從此我們都不會跟祂面對面了,但心裡依然有著祂的那個位置。
人們很常思考死這個問題,我也想過,那死,到底是什麼感覺呢?應該就是,睡得很沉很沉的感覺吧?然後就會投胎、轉世?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面對死,不會哭甚至像是沒有感覺,有一段時間,我認為只是因為我跟祂,感情不深,但隨著時光飛逝,身邊有跟我比較親的那個''祂",去世了,得知這個消息時,我正在看卡通,爸爸用開玩笑的口吻說,那個"祂"去世了,可我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是沒心沒肺,也不是逞強,我也不知道為麼我對死沒有太大的反應,或許是在睡不著的時候在心中想過了無數遍,也或許是早就知道這是最後的結局,更或許,我本來就這樣.....
世間萬物,最終還是要面對死亡這件事,不管是動物、植物等,可人類,卻因為不想面對這件事,而用自己比別的生物更發達的思考能力不斷研發新的技術,從原本可能六七十歲就會去世的年紀,延長到了八九十歲、甚至一百多歲,甚至更誇張,讓我們開始接近了"高齡社會"。我的看法是,人花了一生學習的是,不就是離別嗎?不是說人一定要死,而是說,為麼不去面對?
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問題,可以利用留言這項功能,不過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想法與分享,如果你不贊同的話,可以發表你的看法🙋🏽‍♀️,但請不要不尊重我的想法🙅🏽‍♀️,謝謝🙂
    余麻吉
    余麻吉
    即將成為老師口中的上一屆,喜歡看書、畫畫、玩遊戲,寫作也算是興趣 吧?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喜歡我的作文幫我按讚喔!(還有追蹤)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