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死亡?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因為身體的關係,開始思考「死亡」。
我並不害怕死亡,可是我害怕大家難過,我害怕失去,我們誰也沒有去過死後的世界,不論是地獄還是天堂。我每天我都想著我明天就會死去,身體每況愈下,還好看醫生後有安心許多。
就在今天我接到一個噩耗,我的親人離世了,突然身體一個很沉重的感覺,也許那幾天的思考是一個預兆,其實我跟他一點也不熟,就是一個遠房遠房遠房親戚,但就會突然發現生命的脆弱與生命的不可預期。
他的女兒算是我的姊姊,但我沒有在管,我只覺得就是我該安慰他,某一刻,我哭了,想想那個姐姐,失去了媽媽,失去了爸爸,她沒有娘家了,如果是你會痛苦萬分嗎?還是平淡的看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安慰她。
我想有些人真的很怕死亡,畢竟那是一個未知的事情,而有些人害怕是因為他不想失去,可是當你擁有時就得做好一個心理準備,那就是「失去」的準備,時間可能會沖淡,但時侯會讓他泡更濃。
人生真的好討厭,當我們適應了,擁有了,老天爺卻又全部拿走了,你又要再次適應沒有這些東西的人生,好不容易適應了,東西又來了,這次害怕擁有,卻還是靠了過去,人類就是這樣,不斷重複,就像《孤味》裡的大姐說的「人類很奇怪,明知道對自己有害的事情卻還是一直去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