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讀書,以後就像我一樣做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被我忘記了,直到與他人的回憶相遇時,我才想起,對,我的父親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貓貓的貓與書與貓 了解最新動態!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近期人文社科類新書掃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月底即將上市重點新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復存在的田園牧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即便活著,也生不如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閒暇與閱讀療癒書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追劇】欠缺原著的深度探討 但單純以電視劇來說其實還不錯—《寄生獸:灰色部隊》儘管《寄生獸:灰色部隊》在劇情結構與節奏上,確實沒有太多不合邏輯的部分,但缺乏深度議題探討也是事實,不過對於一些沒有看過原版動畫的觀眾,或許也是不錯的推坑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21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上週停訂報紙,也解除追蹤,把電子報設定去垃圾桶。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1-27
[讀書]《聰明人都實踐的輸出力法則》|不以輸出為先的投入都無效在圖書館看到《聰明人都實踐的輸出力法則》的時候,雖然我才剛讀完《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但還是借了回家。因為兩位作者的輸出體系並不完全相同。我覺得對意志力較薄弱,或需要持續看到產出才有動力繼續的讀者,金川顯教的系統就會更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1-23
誰說編輯不讀書的討論區介紹「有時候,人們會嘲笑我們國家竟有這麼多過剩的書籍。可是,如果我還年輕有幹勁,我會選擇當編輯,從事出版事業。我們有責任讓智慧一直延續下去,絕對不可以把它當作炒熱門,卻罔顧良心的工作,因為那些粗製濫造的新書對於世界文學的危害程度,可能要遠大過戰爭帶來的後患。」~赫曼.赫塞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4-01-10
一堆不讀書的大人,跳出來指責108課綱推薦選文沒有〈廉恥〉,我到底看了什麼?請讓我用這篇文章,來徹底解決這些多年來對於教改、新課綱的紛紛擾擾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12-09
生活,有時就像鳥糞一樣,把不喜歡的砸向我們生活,時常無預警地,考驗、刺激著我們,如同天上掉下來的鳥糞,無法事先預防、沒有拒絕、理解的空間,一直到它掉在頭上後,才會曉得。 日前,一位在學生時期與我非常要好、親近的朋友,傳訊息告訴我她要拿喜餅給我......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08-21
觀後感|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是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在同志驕傲月完結的《我的上流世界》,很罕見的把主角設定為性少數者。這種劇情在相對保守的韓國社會,非常少見。雖然在整部劇出現不多,但足以刻劃出她們刻苦銘心的愛。 說真的,這部劇吸引我的,不是什麼狗血復仇的劇情,而是鄭瑞賢女同的故事線。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04
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或許是獨自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著,總是會不自覺得有點焦慮與不安。深怕自己有一天會被遺忘,而不斷的主動去跟以往的摯友們聯繫。 或許是疫情,這種非常時期的關係,總覺得每個人忙碌的程度更是無法計算,而發出去的訊息總得不到回應,對於已讀不回漸漸地也感到習慣。
avatar
池哥
2021-06-26
身體探探‖開始重訓之後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一個會重訓的人  在遇到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以前,我的日常運動是瑜珈和慢跑。運動的初衷是永遠還在路上的減肥以及讓自己感覺健康。在健身房時會經過許多固定式器材與啞鈴,也不曾感到好奇。那是個肌力體能訓練仍不流行的年代,在當時對大部分人來說,重訓等於練很壯、肌肉變得會很大塊──那是健美先生才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02
讀Guy Deutscher《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換個語言,世界就不一樣?》 Guy Deutscher著,王年愷譯:《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換個語言,世界就不一樣?》,臺北:貓頭鷹出版,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錦鯉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