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結束也是開始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人安樂死了,是我放棄牠的。當初在收容所,我是以主客的方式邀請牠來家裡,承諾給牠豐盛的美食體驗,還有到處玩耍的自由。我盡力帶著牠上山下海,帶著牠走遍台灣,從基隆到墾丁,牠有很多機會走出去每次都會很開心。但只要回家,牠就很興奮跳上專屬於牠的沙發上,好像一切就是這個家最舒服、最自在。牠是一隻很懂人性的狗,邀請牠是我得到最美麗的禮物,陪伴著我這段艱難的日子–新手媽媽剛起步的日子。有牠,我看見不同以往的思考方向,為了牠,我勇敢面對外界的各式聲音,就像是我育兒的練習曲。
這樣美麗善良的狗,我卻沒有能力繼續照顧牠,我很糾結。
那天晚上等帶孩子下課的時候,我站在校門口的景觀露臺上。當時下著綿綿細雨,我看著遠方城市的夜景。我回憶著過去幾天的細節,我反省著自己可能的疏失,才警覺到,是我悲觀的信念傳遞給牠了。
牠知道我的難處,選擇卸下我的重擔,從行為上透露給我決定方向的信息。回憶整個過程,突然發現,雖然牠很痛苦但仍有希望,是我不想再繼續承擔責任了。
後來我跟孩子吐露心聲,用懺悔的方式說出來,我想孩子也有權利知道事情的真相。起初我很緊張,因為這件事我沒有做到好,害怕有任何的責難,但孩子他並沒有對我的作法批評跟建議。孩子很認真的聽著,靜靜地聽著、看著。
我邊說邊看著孩子,孩子聽著這些的坦白,陪著我傷心泛著淚光。彷彿這個時間點停留在彼此身上,一同感受著回憶每人的情緒,這是最貼近我們的共同故事。漸漸地情緒開始產生變化,我好像獲得孩子的理解,也感受到認同,我好像不再怪罪自己了!孩子用最真誠的心傾聽,我因此得救。
這也是我最好的一堂生命課,美人是教練、孩子是輔導師。雖然牠已經不再我們的身邊了,這段回憶,卻能化作我生命的養分。而我將繼續存在世界上,期許我能將美人授予的分享給大地。
讓光照耀著世界,鼓勵、友愛,將這股信念分送給所有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