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想法】《青春養成記》預告 - 究竟皮克斯會如何挑戰青春期的題材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皮克斯新作《青春養成記》的正式預告在上週釋出了,對我來說皮克斯有一種魔力,只要你給他一次機會,即便風格不太習慣,或者題材需要時間適應,都可以發現能讓你大開眼界的地方。像是近期的1/2的魔法和路卡的夏天,都是一開始我覺得不會比超人特攻隊更讓我期待的題材,但是真的去體會過後,這兩部都深得我心。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自己對這支預告的看法吧
這支預告大致上將故事的核心講出來了,除了青春期的情緒不穩定之外,還有一個就是美美的家庭關係可能比較接近亞洲家庭,可以看到美美對於很多東西都想要努力達到卓越的地步,給人一種精力旺盛,過於活潑的個性。這樣的她發現自己只要情緒激動,就會變成一隻巨大的熊貓,而且竟然還是家族傳說故事造成的,我想她應該會很討厭這樣…嗎?感覺得出來她有逐漸接受這樣的自己,這樣的家庭,但是她的母親總是想要保護她,擔心她會失控,連學校都要偷偷跟著去,來陪伴美美。
我覺得學習讓孩子或者學生自己來面對成長,也是長輩的一個課題,這不代表孩子成年後就要漠不關心,而是不必每件事都替他們想辦法,可以先看看他們的做法或聆聽想法,在需要時給予關懷。
雖然如此,我自己也正面臨學習獨立與負責的課題,我會期待在這部電影裡看到美美的家庭如何來面對青春與成長這些事。
另外覺得有趣的有一些畫面,像是美美家裡的神明廳擺設,和觀音菩薩滿像的,還有母親做早餐那幕,那頓早餐和花木蘭裡木須龍做的粥很相像,算是有趣的連結。
至於開頭可以看到美美和她的朋友有迷類似男子團體的樣子,也許可以在電影裡欣賞到這個團體的歌曲,在皮克斯裡感覺比較少見。
以上就是我對這支預告的想法,很期待這部皮克斯版的浩克會帶出什麼樣的故事。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最後附上海報:
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臉書
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參考之前寫的前導預告想法: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預告想法】《青春養成記》預告 - 究竟皮克斯會如何挑戰青春期的題材呢?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離職一定要經過公司同意嗎?什麼狀況可以不預告離職?身為勞工,面對公司不當行為時,不須預告便可離職。勞動法規定多種情況下,勞工得不經預告終止契約,例如僱主施暴或虛假招攬,且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此外,當公司違反法令或損害勞工健康時,員工也可不須預告離職。文章內容詳盡列舉勞工可選擇不預告離職的情形,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3-14
不想說教,又想告訴別人些什麼時,我會推薦《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我不知道,你竟然會長大。」「我也不知道啊。」 這句話來自於《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The Missing Piece Meet the Big O)中的一段對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妮奇
2024-01-11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想告他人妨礙名譽,可以拜託警察從臉書、IG查IP嗎?A是網路知名人物,而其所經營的臉書下,有不名網友留言辱罵、造謠,造成A相當困擾,A可以報警請警方查IP嗎? 臉書(Facebook)、IG(Instagram)都是美商社群元宇宙公司Meta所經營的社群媒體,而因網路具有匿名性,於是有人藉網路空間的話語,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但如造成他人的名譽遭到侵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0-14
[碎碎念]關於南韓「隨機殺人預告」事件的一些想法關於南韓隨即殺人的案子 我有這樣一些看法 (雖然還沒時間了解事件的全貌 只是大概了解了一些案件的信息進行的側寫 僅供各位娛樂) 1.關於犯罪人的推斷 根據目前所獲知的信息,第一起持刀行兇案子發生在7月21日,隨後一起隨即行兇事件則發生在8月3日,而也是在這天,韓國的網路上開始陸續出現許多「殺
Thumbnail
avatar
SUSHI的犯罪心理學
2023-08-04
【預告】《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及《商業劇本》將合併升級、漲價計畫,以及目前訂戶的早鳥方案我決定 2023 年初方格子的兩個專欄《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以及《商業劇本》會合併,《商業劇本》的文章之後會全數在《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作為一個類別刊登,以後也只會用這個專欄發文。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2-03
預告預告
Thumbnail
avatar
鹿萍
2022-06-24
預告 被選上的影者 這裡是預告 被選上的影者,趕緊點進來觀看吧!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夢境
2022-04-26
預告片和EQUAL CONCEPT 的關係 -INTRODUCTIONhttp://www.plasticcolor.com.tw/color/Cindex.asp 當混合了有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的綠色後, 而且所有人是從左至右走, 即是說第六個鏡頭出現男士為呢個情景帶來的正面的改變。
avatar
shirlie
2022-04-25
預告她站在長長的廊道上,溫黃的燈光從天花板灑落,她的手指卻不由自主地冰冷。
Thumbnail
avatar
12夜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