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大掃除計畫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2個月就過年了,雖然平時有在整理,很多東西也斷捨離掉,已經不需要年年大掃除,但只要持續生活物品還是會持續增加、灰塵還是會自己長出來。
雖然很想花錢請人打掃,不過還是想利用長達2個月的時間,自己試著慢慢動手一點一點的做「我的掃除計畫」。
1.「計畫要簡單、清楚」,計畫要是搞得太複雜,還沒打掃光做計劃都懶了
把家裡需要打掃的位置圖簡單畫出 做完就劃掉
2.「每天做一點」,選出每天比較有空的固定時間,當下看計劃圖選出現在要清哪裡。我不會預先排定要清哪邊,因為每天心情不同,心情好且很空閒時可以選一個比較難的、心情發懶時選一個簡單的就算只做5分鐘也好。
完成時就把標示處劃掉,這樣可以增加成就感,有成就感動力就會增加。
3.「增加打掃時的愉悅度」,平時在家打掃摺衣服時都會打開Youtube放出來或戴上藍芽耳機(走來走去很方便)聽當下會讓自己放鬆的內容。有時會聽音樂、有時會聽「收納幸福-廖心筠」講打掃的直播、有時會聽說書。邊聽音訊邊打掃可以讓自己分心,不會去著重在打掃很辛苦這件事情上。只要手動,耳朵專心聽著喜歡的內容,會發現事情很輕鬆愉悅的完成。
我的大掃除計畫很簡單,因為我接觸斷捨離並且實行好幾年了,家裡本來就不凌亂,不怕隨時有客人來,如果家裡是重度雜亂或是不知道怎讓它維持整潔、不復亂,建議還是花個少少的錢,去參加「零雜物X收納幸福超強挑戰營
雖然我沒參加過,但經過多年的斷捨離跟整理經驗,我知道這將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重要轉變的啟動點。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整理跟改變人生有何關聯,這其中的奧妙只有做過的人懂,它會帶你走出人生很多困境、突破新的格局,只要做了這個神奇力量一定會體會到!
小雞仔
小雞仔
我喜歡買東西,也會沉迷於物品上,但都不長久,典型的三分鐘熱度。 追求極簡主義,在極簡與物品中尋找自己的平衡。 在這邊記錄我使用東西的心得、分享各種議題看法、偶爾分享點職場趣事~ 文思泉湧時就多寫一點、江郎才盡(發懶)時就不寫,沒有固定發文時間。 沒有上過寫作班,覺得有興趣就看,覺得寫的爛就不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