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回顧】練習斷捨離,讓生活慢慢活成更喜歡的樣子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每個月給自己一個小目標:
這個月的目標是—練習斷捨離

11月給了自己目標練習斷捨離
說到斷捨離總以為要清掉衣櫃上許多衣服才叫做斷捨離
而導致整理總是一拖再拖
這次將目標縮小
先從一格抽屜開始

很多筆記本放了好多年都沒用到

很多筆記本放了好多年都沒用到

從小總是喜歡留下許多物品的我
抽屜裡堆滿許多陳年老物
每件物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年代與故事
總以為放著放著總會有一天會用到的
於是東西越放越多 
也越難割捨那份回憶與感情

但這個月也想藉由這個目標
讓自己練習斷捨離的精髓
讓自己學習活在當下
不去過度的懷念已經逝去的回憶
也不去寄託還沒到的未來
就現在這個當下這個狀態去看待每樣物品

謝謝這些色鉛筆陪我走過學生時期

謝謝這些色鉛筆陪我走過學生時期

已經用不到的物品
感謝他們曾經出現
為他們留張照片紀念曾經的回憶
接著安排這些物品究竟要丟棄或是二手拍賣

原來抽屜有這麼多需要丟棄的物品

原來抽屜有這麼多需要丟棄的物品

經過幾次的練習
雖然斷捨離的進度很緩慢
但至少已經開始了
就讓自己慢慢地朝這個方向前進
讓生活慢慢活成更喜歡的樣子吧

raw-image
回顧這個月做的很棒的部分

下半個月重新找回對生活的掌握感
將想做的代辦事項一一完成的感覺真好
完成了兩篇文章撰寫

raw-image

也學習用正確的方式飲食控制
讓自己健康飲食

回顧這個月的生活重心

另外這個月的生活重心是養了一隻兔子
在兔年的尾巴成為兔媽媽
有了一個新生命要照顧
也讓自己變得溫柔許多
開始學習許多照顧兔子的相關知識
幫兔子取了一個可愛的小名-拉拉
因為實在太會拉屎了 哈
很開心拉拉走進我的生命中
讓我體驗養寵物是什麼感覺
學會照顧一個小生命

raw-image
這個月覺得可以再更好的部分
以及如何再更好呢:

第一個是運動與飲控的部分
飲控在下半個月有找回動力
而運動時間需要再拉長


第二個是語言學習的部分
也許每天看影片學習語言這部分有點難
需要再調整與切割更小的行動方案
也許可以先從背單字開始
或是看一段文章開始
至少總比完全沒接觸好

-12月小目標-

-12月小目標-

2023剩下倒數一個月的時間
將最後一個月的目標規劃好
繼續前進
繼續將日子活成喜歡的樣子吧

🍄點我看更多手帳IG分享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