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ULLET SUNDAY 週日回顧】EP1. 自省的七、值得感謝的自己 1121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要寫這個?


《一週工作4小時》的作者提摩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他有一個著名的5-bullet Friday。每週會整理一篇相對短的「週記」,寄給他的電子報讀者。而身為讀者之一,除了讚嘆他拆解跟萃取複雜事物精華的能力,我也意識到,這樣做的很大好處,其實是能夠讓自己,刻意練習,用簡單的彙整,持續梳理與打磨,那些碎裂發散、過了就忘了的意念與想法。
那麼,何不來邊學邊寫,用7-Bullet Sunday回顧分享我所看到的。也希望以下分享的內容,如果你有興趣或有些想法,歡迎留言或來信,一起交流!


➤正在思考的?

如何啟動當下的第一個改變飛輪?
前幾次在錄八宅老師激的Podcast。因為聊到改變這件事。我一直在想,從想改變到真正踏出第一步。有沒有什麼放諸四海皆準,不用複雜昂貴的條件前提,也適合多數人的關鍵第一步?
我認為是釋放型的寫作/創作。
不一定是公開發表那種,即使是感恩日記、清理手冊,或是私密的心理話、錄音日記、塗鴉。任何可以把情緒感受、思緒意念釋放出來的,都是讓改變產生正循環飛輪的關鍵。
把那些內心的聲音,先探索自我匯聚之後,再嘗試各種讓自己舒服的方式釋放當下。能全然享受過程的,似乎就是一個最好的改變飛輪。
不知道你怎麼想?


➤正在輸入的



《角色行銷》透過12個角色原型,建立有型品牌
我們的Amaygo Bar,每個月都會根據當月的星座主題力來共讀一本書。(天蠍十一月是洞察力)
而剛好夥伴推薦了這本淺顯易懂,幫助行銷與非行銷領域的人,有共通的溝通基礎,建立具象化的思考架構。鮮活的角色,有個性的故事,永遠都是引起共鳴的最容易方式。
在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需要時時檢視品牌原型的3重點
  1. 內部覺得舒服
  2. 外人覺得合理
  3. 總體表現一致
上面的話,如果放在個人品牌身上。對我來說,就是「真誠而強烈地,活出你的初心。發出與認知到的能量漸漸就會一致。」
在資訊爆炸時代,與其被動地希望別人理解。不如想辦法用真誠的自己,強烈地表達你的人設。
這也是我過去一直很糾結的。我擅長理性的統整組織與思考分析,並把它發揮在行銷策略與網站企劃上。但同時,我也是一個渴望幫助別人、使用天使卡、塔羅牌、色彩靈數去發揮直覺、深層溝通的占卜師。
而看了本書之後,再加上最近參加了站長路克的人生加速器、團隊夥伴給我的建議。我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好好讓人家看到你的第一個單槓。
我得到一個結論:
「角色,是自己一筆一畫塑造出來的。如果你不選擇挺身而出,展現表達,那這角色就是由別人來決定」


➤感謝他人一件事

站長路克的人生加速器
我知道我是嚮往群體力量的。也就是一起完成一件事,會比我自己獨力完成還開心許多。
目前四周課程進行到了第二週。雖然站長路克講的我很多都聽過,但我卻沒有匯聚起來,也沒有勇氣去直面不堪、或是不願紮實努力。
而有三點,是我非常感謝站長路克的地方:

1.重拾信心:
對於嚮往群體力量這件事,發現有跟我一樣的一群陌生人,可以一起努力。

2.你比你自己想的還厲害:
算算周一到現在我也寫了三篇文章。
當思緒安定、目標清晰了。能量就不再會無謂損耗、效率跟效能也會有感提升。

3.商業模式宇宙:
理念相同、利益相同。合作自然堅定強久。而站長路克的電商修練也好。人生加速器也好。我大概能推斷未來想進行的生態圈或藍圖,但我佩服的是這中間每一步的執行力與關鍵回報。很值得學習參考。


➤啟發的一句話



“If you wait for inspiration to write you’re not a writer, you’re a waiter.”
Dan Poynter
這句話來源是于為暢暢哥,在他的完全訂閱制文章提到的。(如果你對完全訂閱制有興趣,可以來信或私訊跟我要折扣碼,有$1000優惠)
清楚的寫作=清楚的思考。 而以網路行銷的角度來說,多寫內容、多寫文章。算是最低成本、最長效、努力回報成正比的投資。 當然,創業的藝術,就在於讓知道等於做到。更不要說想要實踐一人公司,沒有內容就等於沒有人設、沒有信任。
不要再等了。趕快開始,下筆寫作。


➤一個新發現


The Agency Growth SOP Toolkit
我一直覺得模板是個大生意,尤其是抽象事物、專業如何入門,同時也能幫助許多人快速從0-1。
而這個由ClickMinded推的給行銷公司專用的模板套組。我覺得算是打開我沒想過的認知邊界。把一些溝通事項與需要做的事,轉化成客戶比較能聽得懂,或能快速理解基本的指南手冊。
他有釋出幾個免費版的SOP,給大家參考。有興趣朋友可以體驗一下。


➤感謝自己一件事


➤自由發揮


我高中到大學有一段時間,超迷Drum’n Bass。
寫作的時候,發現很需要一點調劑,想聽以前自己買的經典
後來終於找到了!感恩YouTube與無私分享的大大
過了十幾年,還是很耐聽呀!


➤結語


這一週其實還有事業上的新突破,等事情發展明朗一點,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你喜歡這禮拜的哪一個大項Bullet? 歡迎底下留言或私訊(FBIG)告訴我!
或是直接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與我交流。

嗨,我是阿洛思理Arosli。深信行銷整合,是網路時代創造價值、喚醒品牌的關鍵。專注打造經典不敗的行銷堡壘,也隨時追蹤有風口紅利的趨勢工具。 同時也深信,靈性成長、自我對話、為什麼我們會在這,才是這個世界給我們的真正考題。 一起探索、一起成長吧!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的創業百寶箱 | 我幫助想網路創業的一人公司,運用數位行銷與自我成長,省時省力、提升業績 | 內容關鍵字: #一人公司 #網路行銷 #自我成長 #商業模式 #個人品牌 #內容定位 #最新趨勢 #實用工具 #策略思維 #心態建立 #探索自我 #靈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