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藏在細節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我一直以為要讓自己熱愛工作,是有方法的。
現在回頭想想,是要真心喜歡的事才會留意細節吧,才會用心觀察、調整修正;
沒有興趣的事,無論怎麼進步好像都是有上限的。
上學的時候,從老師的敘述、職場文章分享:如果是工作中例常的部分,要從中發現新意,就能在細節的精進上求進步;如果是充滿挑戰的部分,則是踏出舒適圈,學習、突破、然後成長。
我一直以為要讓自己熱愛工作,是有方法的。
上了班之後,工作中的壓力、不愉快、人情世故、陋習潛規則,在同學會中發現,雖然大家的工作不同、產業也不一樣,但職場上的問題其實也都差不多。聽一聽大家的甘苦談,好像也就能釋懷了,因為相比之下,自己的不愉快其實不是什麼大事。
就這樣,我一直也都沒有特別喜歡上班的日子,也不喜歡純粹的學生生活,我不喜歡被關在水泥建築物裡的日子;但我喜歡邊做邊學(我現學現賣很快),也喜歡賺錢。
但是身心比我的腦更快地做出了反應,上了一天班,情緒很悶,覺得人生又被浪費了一天,於是回家吃完晚餐又吃宵夜,晚上拖著時間不趕快洗洗睡。專案很趕的時候,壓力爆棚,原本就過敏體質的我於是就蕁麻疹發作,最嚴重的時候,全身是傷,搭公車時還有不認識的阿姨看到我,拿了本藥師佛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要我回去唸。
後來自己的觀察,當我每天早上醒來想著「我不想上班」的時候,對這份工作的熱情,應該就是沒了,也回不去了。
現在回頭想想,是要真心喜歡的事才會留意細節吧,才會用心觀察、調整修正;沒有興趣的事,無論怎麼進步好像都是有上限的;沒有熱情,天花板就一直都在,衝不上去也就罷了,還很挫折⋯⋯
唉⋯⋯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6內容數
蔬食行旅,可以是「蔬」同時也是「書」,記錄圖書館&附近蔬食選擇,親友聚餐多是葷食,自己一人出門在外的時候會吃方便素,簡單執行為主,大原則是沒有肉。不定期更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ri.hua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傳遞的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生命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
聽說「0~6是黃金吸收期,給什麼都記在腦袋裡」怎麼做才不會錯過孩子的黃金吸收期?我一直相信小孩的學習力的確無限,也真的看到自己的孩子像是海綿般的不斷吸收! 現代腦神經科學證實,0-3歲是腦神經開發的爆炸時期,三歲腦神經元的連結是一輩子的最高峰,之後會隨著生活經驗,修剪掉不需要的,保留下需要的。腦神經元的連結會隨著不再使用而被修剪,減少使用的會成為弱連結,只有持續不斷使用的會留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5-29
你不知道的她/他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噹~噹~噹~  現在時刻: 00點00分  又是一天的結束跟一天的開始~ 大家好! 各位暗侊鳥.在這夜深人靜.無人叨擾適合思考的夜晚.我們來聊聊 "職場上那些貌是無害的人腦袋裡在想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3-04
你看我了沒?書櫃裡的書在寫什麼其一—《教練》紀錄一下書櫃裡那些沒看完的書的心得,第一集,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二集。
Thumbnail
avatar
變紅ㄌ茶
2020-12-11
第 219 話:社交距離在我們腦袋裡做了什麼?(Podcast已上線)武漢肺炎肆虐,使得「社交距離」成為熱門關鍵字。 全球肺炎疫情依然肆虐,台灣雖然是平行世界,不過也是推出了「秋冬專案」(聽起來好像什麼百貨公司促銷週年慶之類的),「口罩」、「社交距離」,是在藥物跟疫苗問世之前的兩大防疫神器。不過「社交距離」讓人悶得發慌,所以許多人抗拒這種措施,寧可中標也在所不惜...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0-12-03
為什麼我們經常在戀愛裡迷失自我?童年經歷父母親不適當的教養、忽略、虐待時,在戀愛關係上會很嚴重缺少自我意識,總是將情人需求置於自己之前,甚至忘了自己的需求,愛情至上,也許你母親可能就是這種女人,或著你擁有一個忽略妻小的父親,兒時遭受虐待或忽視,來自不尊重女性的家庭等。被忽略的孩子發展不出凝聚、持久的自我感,需要靠外界的支援,稱讚得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06
玩在荒野裡:我們為什麼要淨灘?!在網路、新聞中聽聞的塑膠微粒,正真實地在我們眼前發生著⋯⋯ 然而,更讓人感到傷心的是,過程中聽聞部分辦理淨灘的單位,雖然帶著團體做了有意義的行動,可是卻在淨灘完成後,叫了一箱又一箱的保特瓶裝水、又或者將淨灘的手套用過即丟⋯⋯,那麼,淨灘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