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也會造成乾皮膚!?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毛成為枯萎的玫瑰、風乾的橘子皮
我相信每位美眉們都會有皮膚乾燥的困擾,乾燥到甚至皮膚出現裂痕、可以去日本深夜怪談身兼裂嘴女演員一職,真D是OMG(拜託直接讓我從人間消失八)~所以今天要跟各位愛美的美眉們來聊聊皮膚乾燥的原因。知其然,才能預防嘛~
皮膚乾燥的原因
1. 受到外在因素刺激:皮膚是人體的第一線屏障一旦被破壞會導致油水不平衡、加劇過敏的反應。因此導致皮膚乾燥、脫屑 。
2. 受到情緒影響:如果常常焦慮、憤怒、沮喪、悲傷、恐懼,身體的抗壓力荷爾蒙皮質醇、腎上腺素上升,會讓臉上長滿粉刺,再加上眉頭深鎖,一擠就擠出皺紋,皮膚摩擦加上粉刺,絕對SuperDry~~所以漂亮的美眉們面對人生難題為了要保有漂亮的膚質請一定要有大智慧。
3. 年紀大:年紀越大皮膚老化,毛孔分泌的油脂減少,無法鎖住皮膚的水份,導致油水不平衡,皮膚的天然屏障被破壞就會容易乾燥、脫屑(所以保濕真的很重要,這是時代的眼淚嗚嗚)
4. 冬天:雖然台灣本島是屬於海島型國家,但是冬天的西伯利亞冷鋒面還是會強大到會使皮膚容易龜裂的,總之冬天的西伯伯也是皮膚的大敵不容忽視。
5. 過敏:皮膚真的是很容易過敏,不是我在說,小編我也是過敏體質呢,皮膚過敏真的聽我一句,別相信一堆偏方了,請先去看醫生好嗎~~不管要吃什麼保健食品還是找巫醫、找玄天上帝、找賭神高進,都一定要先去找醫生(重點打五顆星星)。
6. 熱水:洗澡的時候不要用太熱的水,溫度只要溫溫偏涼是最好的。太熱的水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發炎,再來熱水容易洗去皮膚深層保護性的油脂,會使皮膚更加乾燥。
7. 酒精:疫情期間到哪裡都要噴酒精,是不是覺得手超級乾!!有些化妝品的訴求是給油性肌膚、毛口粗大,會添加酒精的成分,各位美眉的就要注意了,如果皮膚已經非常乾燥了就要避開這些產品。
以睿營養師の 好大荷
以睿營養師の 好大荷
在這個世代,江湖混亂。 各方門派、群雄亂舞。 許多駭人聽聞的文章與錯誤的資訊層出不窮。 為了維護世界和平。 有正義感的大俠即將誕生! 他不但是專業的營養師,更是即將席捲營養界的傳奇。 營養師の 好食光 神秘登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