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補救Loss Time Life你會…?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熊熊想起一部08年的日劇 — — 人生傷停補時(Loss Time Life)。
為什麼好端端想起這部劇,還不是因為俺爹嘛…嗯…就突然很想吃他做的飯菜!(喲呵~我果然是吃貨?XD)

影片截錄/Gimy
阿 — — 對啦,他也跟劇中的主角們一樣,都是熊熊死了…是人都很難接受吧,好端端一個人,就突然沒了…連句交代都沒來得及的那種…。
某晚,他老人家還跟我們聊節目呢,沒幾個小時就蒙主召見去了;他可沒有日劇裡的主角們那麼好運,還有個傷停時刻可以彌補一下,說Bye-bye就Bye-bye了!我就想:要是也有一隊人馬突然站在他床頭,跟他說:「嘿~你還有四小時可以告別、彌補一下!」就不知道他會想做些什麼?
影片截錄/Gimy
把這個問題拿來問我 — — 如果生命剩下❔小時❔分,你會拿來做什麼?
說實在的…講到〝死前〞這兩字,任誰都覺得時間無論設限多久,都嫌不夠吧!
能拿來做什麼呢…待在家裡混時間?
呵呵…沒啦,我只是沒什麼遺憾之事而已;真要硬講一個出來,那就眼前這一個了吧( ˘▽˘)っ:我想吃我爸專為我做的〝貓貓食〞(蕃茄炒飯)而且只想吃老爸炒的貓貓食!(👈任性…阿不過這個〝貓貓食〞是我們父女對蕃茄蛋炒飯的暱稱啦~
影片截錄/Gimy

若給你的人生最後設一個時限,你會想拿剩下的時間做什麼呢?

這又讓我忍不住想起另一部日劇《世界奇妙物語2021夏季特別篇》:死前的15.08秒;照我前面嫌棄四小時做不了什麼事,那這部死前15秒,時間上更短 — — 豈不是更不知道能做什麼了嗎?可故事告訴我:只要有心,哪怕只有1秒,還是能傳達一瞬間的訊息!
圖/bilbil
是說,如果真像劇情裡說的那樣,時間控制在死神手裡,而牠又能為你把每一秒化成分解動作來玩…那豈不是說:時間根本不存在?
我的意思是:只要有心人把所謂的「時間」無限擴大、拉長,那「時間」也等同不存在了吧?!(就好比人們一直存在的疑問:「聖誕老人是如何在一個晚上,把全世界該送的禮物全送完?」)
只是對於仍在「時間帶」裡生活的人是不會有感覺的,而在時間夾縫裡“享受”奇遇的人,那酸爽滋味也就只有當事人才知了。
圖/imovie4u.cc
其實,每天過著〝時間正常流動〞的我為什麼老想著這些、那些呢?是有多想有什麼狀況嗎?
那你就猜錯了…正因為受過突發狀況而適應不良,所以才會每到晚上,發瘋似的胡思亂想…這大概就是我老爸留給我的後遺症吧 — — 呵呵。
若給你的人生最後設一個時限,你會想拿剩下的時間做什麼呢?

🕯 🕯 🕯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