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046-幹話阿伯出獄了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1/12

快樂矯正役-第四十六天
《幹話阿伯出獄了》


 身高約160 公左右,體型像童話故事裡的七個小矮人,雖說個子小但身手矯健,但其實是一位台灣稀少的甲級水電工師傅,因此在監獄內大家稱他為地下水電師傅。

 他除了精通水電,另外還有一個職稱,就是幹話師傅

 我都稱他為幹話阿伯前面幾篇的文章裡的主角是出自於他,話說他已經60幾歲了)~

 而他,今天終於出獄了!!

 
回想起來他,真的來蠻厲害的!

 維修電風扇、處理漏水的水管、新增插座的電線、組裝天花板的消毒灑水器、加蓋遮雨棚、設置監獄內的路燈等........

 看似複雜難做的東西,但只要把任務交給幹話阿伯時都能順利完成。

 印象中有一次是要設置路燈,我看著幹話阿伯拿起手中工具,不急不徐的把路燈用電動螺絲起子固定住,再把電線接好,最後開總電源,燈就這樣亮了!

 整整工作時間不到30 分鐘,感覺過程中就像呼吸一樣毫不費力,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完成,心想這一定是用相當長的時間反覆練習堆疊,才看起來毫不費力

我:阿伯你也蠻厲害的,那麼快就完成了。

幹話阿伯:當然,還不是為了這個家。

我:家?

幹話阿伯:對阿,為了這個「國家」!

我:你又在幹話了==

幹話阿伯:嘿嘿。

 而這位幹話阿伯於今天出獄了,沒跟他多說甚麼,只是從心中祝福他在社會大學畢業!

◎幹話阿伯的文章:
1. 矯正役的日子005-老爹真厲害
2. 矯正役的日子010-二八年華
3. 矯正役的日子020-廁所的故事
幹話阿伯畢業快樂!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