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占別人便宜時,搞不好吃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到店準備上班,發現鐵門故障了打不開,趕緊請維修師傅來看,但一大早的天才剛亮,找了三家只有一家可以來,結果來了看了看,基本5000起跳不含修,我聽到直接傻眼,太貴了吧,以前都好好地怎麼今天直接當起強盜了呢?
怎麼辦,沒辦法啊,只好認命交錢,最後含修收了6000,都快把一整天營業額透支了。
雖然不確定師傅是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想到,在這個情況下,我真的虧了嗎?

這邊先假設,是師傅故意哄抬價格,因為表面上他拿了比較多錢嘛,他賺了對吧?,但這是只考慮到只交易一次的情況,假如說因為找他很方便,所以有事我都第一個都找他,但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是不是就不會再請這位師傅了? 我感覺他不老實啊? 我幹嘛請一個貪小便宜的人跟我合作?

於是我想了想,發現一個觀點,會不會,正是這位師傅知道以後不會再找他,所以當下就獅子大開口,反正沒有以後嘛,愛開多少就開多少,不要拉倒?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是不會再讓這家維修商再來薛我們,他們選擇斷送合作的可能,能可聚焦在眼前的蠅頭小利,也只能說是他們的選擇。
其實沒甚麼,只是被當盤子有點憤恨,想寫些感想來抒發一下,後來去問了一下這方面的朋友,結果問題是遙控器壞了而已,行情大概2000,只能說都是我不好...6000拿去買PS5多好.....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各位好,我是WE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3《我在CIA學到的MBA實戰》(中):求職怎麼辦?建立主動權!讓別人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你在人生中感到迷惘嗎?想著下次求職該怎麼辦嗎?這本書作者針對人生方向給了一些思考工具,我則是根據這些內容解構再結構!今天這篇會講如何建立連結(求職)。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建議先看(上)篇,把「理想自我」先找出來,再來看這篇會比較適合喔!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4-05-18
漢微科大賭場準備開張~請買定離手~如果你的人生只剩冷嘲熱諷,別繼續當酸民,一起加入快樂崇拜~方格子發文兩周年紀念滴藥散瞳前看煙火,抱歉,來不及等漲停,歡迎潘瑋柏/張韶涵 本蛙不小心又打了酸民一巴掌 現代 這個匆忙時代 雖然少了時間 但千萬不要倦怠 今天的事交給今天去做 因為明天才有很多時間一起去瘋 本想點播What a feeling,怕酸民水準太低,英文有點難……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10
當別人對你展現『工作鄙視鏈』時,如何避免被傷害?『我們不能控制別人對我們的看法,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激勵管理大師 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 在當今多元且複雜充斥著無數角色與職業的社會裡,『鄙視鏈(Despise Chain)』這一概念,如同一把雙刃劍,既揭示了人類群體間的階級感知,也反映了個體間的價值觀差異。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3-16
《當你》—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遇見,是因為有債要還;離開,是因為還清了當在月老面前求的紅線折斷 當天空上的兩顆星不再相映 當黑夜之中的煙火不復燦爛 當潔白紛飛的雪花感到孤獨 當沒有腳的鳥兒終於落地 當夏日的蟬兒不再歌唱 當辛辣的二窩頭已不能使人迷醉 當繁華的孤城失去光芒 當他不愛了 當你告訴我他不愛了 當所有人都看出他不愛了 我卻在期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3-07
開個玩笑,你要我別當真,那我的玩笑你也可以不要當真。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以前在某間公司工作時,曾有一位後進的晚輩跟我抱怨某位男同事太喜歡開黃腔,她聽得很受不了。 那位男同事也在現場看著女同事對我半是撒嬌半求救。 我腦袋一轉就對女同事說:「妳上網找一張法院傳票,先PS他(男同事)的名子上去,然後傳Line丟給他,跟他說「『再有下次,下次就寄真的給他。』」
Thumbnail
avatar
梅香一縷
2023-07-05
當腦中都被未來佔據時,就感受不到當下的美好突然意識到聚焦在未來,好像是種聰明、負責任的代表思考,就這樣不知不覺理所當然的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 好像經常忽略了獨一無二的此刻!
Thumbnail
avatar
葉式人生工友媽媽
2021-10-08
【拾光點滴】當憂鬱來臨時,你的心裡可否有人而不孤單?「親愛的河豚你好,你會怎麼描述曾經或是正在身處的狀態?」 「行屍走肉,想求救,可是怕丟臉、怕別人接不住自己那樣巨大的悲傷、怕別人被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覺得自己是累贅、沒有人是真正愛自己的。」 「你如何讓自己暫時或持續好過一些? 」 「聽歌發呆,自己大爆哭一波。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8-02
2021年,當別人躺著賺錢時,你還不知道 什麼是比特幣 嗎?本文網址於此 : https://janstockcoin.com/2021/07/01/16-cryptocurrency/ 什麼是比特幣 ?當世界上相當富有的人 Elon Musk 支持一種虛擬貨幣,你知道這是一項大生意。 Elon Musk 告訴在線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的用戶,他認為虛擬貨幣比特幣
Thumbnail
avatar
janstockcoin
2021-07-01
《當男人戀愛時》《聽見歌再唱》藏不住的真誠這陣子看到兩部電影特別想推薦,原因是好久沒看到如此「真誠」的國片,而這個真誠來自於角色的討人歡喜、劇情的平易近人,以及最重要的,將台灣文化美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04-11
原耽心得│《分手時沒帶走養過的貓》:當你轉身看向別處,我不敢叫你我的愛人。這篇的視角是先受視角再攻視角,所以可以清楚知道雙方的想法與誤會,看的過程中也讓我覺得非常揪心。到後面作者也把成洲的心境描述出來時,才知道其實成洲內心有多麼自卑與不快樂,才瞭解其實他從路見嶼開始追求他時,內心就騷動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