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飄洋過海的家鄉味

謝伊太太
發佈於兒時的點滴 個房間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愁兩字,不像某時間季節好發的流行病,反而比較像是一年四季都纏身的「老症頭」。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張照片都能把你吸進回憶的旋渦,根本防不慎防。
Photo by KXITHVISUALS null on Unsplash
晨起吃著早餐,突然一陣敲門聲,以及一箱物品放在門前的聲音。我興奮的拖鞋都來不及穿就馬上開門,因為我知道,老姐寄來的包裹到了!
打開包裹像是在拆禮物,笑容越漾越開,比中了樂透還開心。尤其看到山楂片時不禁驚呼,這不是這兩天我懊惱著沒許願到的家鄉味嗎?不愧是一起長大的姊姊,有許願的沒許願的都滿足了。
其實,收到家鄉的包裹不是第一次了,好朋友、家人們,總是在冬日捎來想念的事物,安撫我思鄉的胃以及善感的心。而無論我收到的是什麼,暖意都會無限擴大。當泡的茶是台灣寄來的,幸福;當喝的湯有親友的愛,溫馨;當吃的零食從小就愛,大心。
家鄉味 Photo by author
Look at/See Someone/Something through Rose-colored glasses
英文有個有趣的俚語,說某人「戴著玫瑰色眼鏡」,形容過度美化或樂觀看待某事或某物。在這裡,任何飄洋過海的物品,都有著美麗的玫瑰色光芒。這種情懷,放諸所有留學生都是一樣的。這不,昨天陪友人購物,她看上一頂品質相當好的毛帽,但價錢偏高,正猶豫時,一看是台灣製的,當下便放進購物車中了。
鄉愁兩字,不像某時間季節好發的流行病,反而比較像是一年四季都纏身的「老症頭」。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張照片都能把你吸進回憶的旋渦,根本防不慎防。於是,飄洋過海的家鄉味,無論書籍、食物或雜貨,永遠是最好的「處方」,把我那些無處安放的思念,收治的服服貼貼。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