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與家人帶著阿祖去醫院看診。他跟我說「演講加油」

#親人 #家人 #親人過世 #家人感情
昨晚,我與家人帶著我重聽的阿祖去醫院看診。
領完藥的我們,在醫院的大廳的椅子上,轉過頭來面對面的坐著,周邊的人都沒有戴口罩,而身邊的燈光是亮的。
阿祖他知道我是藥師,所以用很流利的台語問我:「你覺得藥該怎麼吃」。所以就算我台語破,這件事也不會假手他人,是我來回答。
抗生素、止痛藥、血糖藥...
結果不但我台語破、阿祖重聽也很嚴重,就算我大聲喊、慢慢在阿祖耳邊講,阿祖也聽不到我說話。
所以我靈機一動,把他的手放在我的喉嚨上、讓他感受震動、也讓他讀我的唇語。
抗生素、止痛藥、血糖藥...
可能是因為我們很近、也可能是我們都很有耐心,他竟能開始讀懂我的一字一句。就連最後我反問他,阿祖也能清楚的重複我剛剛說的話。他是真的聽懂了。
嘿啦!丟係安捏 ! 讚啦!」我誇獎阿祖。
而身邊的家人都笑了。
但很意外的,我的阿祖回答:
你這隻的 」他豎起他的大拇指,很肯定的在空氣中點了點 :
金𠢕。你演講要加油,你一定能成功的。
聽到這句我好開心。
但我竟開始極度懷疑阿祖應該過世了很多年了才對。
阿祖應該過世了才對。
對,阿祖應該過世了。
然後突然驚醒。
然後意識到這些都是夢。
然後意識到阿祖回來跟我說演講加油。
然後我才大哭。
*
也許大哭是因為可惜。阿祖過世之前我剛考上藥學系,我的演講計畫才剛開始萌芽。我的減藥專長,其實並沒有曾經幫過他的忙。
也許大哭是喜極而泣。家中最有輩份的長輩,當著所有家人面前跟我說「演講加油」時,當所有的努力能被肯定,我真的很開心。
我也才意識到跟你們所講的內容、演講時所講的內容,就和我對我阿祖講的內容一模一樣。原來我真的這麼真實、這麼真心。
*
我有一個剛從癌症中康復的外婆,我有一對亞健康的爸媽。這是我唯一的三位長輩。
這六年來,我為了回答民眾與病人問我的總總問題,所念的書、考的證照、聽的演講,如今也都一一幫助到我的家人:「化療能不能打疫苗?」「為什麼別吃胃藥?」我的家人也都知道。
對我來說,每次家人的離開,就是一次次的遺憾。但還擁有幾個家人,就表示我們就還有幾次珍惜的機會。
演講的我、寫文章的我,只是想把握好好陪家人的機會,與老天對抗、延長家人健康活著的時間。我也很珍惜他們活著的每一天。
與民眾一起發明「做得到的醫療建議」是我的初衷,把一起發明的建議公開,是我能給的回饋。我想我一定能幫到我的家人,也能幫到所有人的家人。
因此,我找不到環島演講「不繼續做下去的理由」。
我也找不到理由讓你們不追蹤我,畢竟我還有阿祖幫我代言呢。(笑)
有個幸福的生活,就能減少吃很多藥。
減藥最好。
*
文末,今天清晨大約5點多驚醒,然後整整大哭了20分鐘,畢竟只要一想到那個大拇指與「演講加油」就會哭出來XD。
很謝謝那位聽到哭聲就從後面抱我的女友(閃一下)。
哭聲真的很吵,又無法言喻這可能是喜極而泣,直到我解釋完她才放任我拿起手機寫下剛剛的夢。
第一次邊哭邊嘴角上揚,這真的很有趣。
*

好啦!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
建議你直接訂閱我剛建立好的免費電子報系統。這能讓你和你的家人,都能用白話文學會健康與照顧自己,絕不漏接:https://bitlyli.com/622700
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看懂,請分享給你的家人。下方有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如果幫我按個 5 下,我會收到你的鼓勵,如果你沒有 Likecoin 帳號,也可以申請,點此看 LikeCoin是什麼

阿你想直接贊助我也可以XD!(贊助連結)

公益環島演講中!我幹嘛公益演講:關於我

諾諾藥師,減藥藥師,胡廷岳藥師
[email protected]
關於「減藥」、「好好活著」我相信我可以幫上忙。

其他跟家人有關的文章:
專車就可以返鄉了嗎?209人死亡來自家人「故意」傳染。
「好險有先去看爺爺」,探病時間縮短,是親情加溫還是更有隔閡?
好冷,會不會這是見爸媽最後一面。最近天氣冷,很多人免疫系統出問題...
用「芭樂葉」治療血糖的阿嬤。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你的家人也有「血糖不穩恐慌症」嗎?需要每天量血糖的原因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