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侵犯、安全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新聞,立委高嘉瑜疑似被男友家暴,且被囚禁2天。看到這個新聞後,滿震驚的。印象中,立委應該是個有權有勢的人,但連立委都可能會被這樣對待,何況一般民眾。新聞提到高嘉瑜雖然有驗傷單,但不敢馬上離開,是因為有親密照在男方手上,藉此威脅。
有時候跟玫瑰一樣帶著一身刺,好好保護自己也很好
作為媽媽的我,跟國中生和小學生聊了這個新聞事件,跟他們談談怎麼安全的交朋友。我是這麼告訴他們:
ㄧ、即使再愛一個男人,也不必要把全部交給他,尤其是親密照片。萬一所遇非人,等於提供對方一個可以威脅你的機會。不過,人總有笨的時候,萬一萬一真的有親密照在對方手上,也不要為此不敢離開,散布照片是對方的錯,並不是你的錯,爸爸媽媽還有愛你的家人會陪你一起想辦法一起度過
二、萬一發生家暴,一定要去醫院驗傷,並且告訴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也許你會擔心被爸媽罵而不敢說,沒關係,先和好朋友說,並把驗傷單交付給他。
三、沒有人應該要被暴力對待,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也要很嚴肅地把當年阿公告訴我的話告訴你們,只要對方有暴力行為,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離開,不要覺得你可以感化他。
四、只要你不願意做的事,沒有人可以強迫你,你說“不要”就是“不要”。如果對方想要強迫你,趕快想辦法逃離。平時手機設好快速鍵,我們也想一個暗號,萬一有緊急狀況,只要說出暗號,家人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最重要的是,每次出門都要跟報告一下行蹤。
希望這些話都只是紙上談兵,大家都不會遇到這種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