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熊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聲潺潺,我踩在尖挺的岩石上,俯瞰著腳底下的混蛋們。

「敢不敢跳啦!」混蛋們揮舞著粗短的手,中間的營火熊熊燃著。我凝視清澈見底的溪水,還有他們的歪斜嘴臉。「我沒你們孬!」我深吸一口氣,縱身落水。

幾分鐘後,我嚐到鮮血的味道,聽見模糊的驚叫,所有事情都漸漸離我遠去。他們要去哪?我要死了嗎?腦海閃過這兩個念頭之後,我迅速掉進深淵。

天黑了吧?我鑲在岸邊的石頭旁,任由溪水擺弄著我的四肢。這時,有一個碩大黑影慢慢朝我逼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熊。

熊帶我一處樹林間,那邊的土壤很溫暖,幽靜隱秘,只有樹葉沙沙作響,飄散著芬多精的香氣。我閉著眼睛裝死,想像身邊走來走去的是老爸。

熊先用鼻子戳了戳我,又用我的背搔了搔頭,似乎是在打聽我的意識。我盡量維持著嬰兒般的蜷曲姿勢,任由鮮血繼續從我的額頭冒出。這時,我感覺熊在啜飲著我的血,有些上癮。

天空漸漸亮了,等我睜眼的時候,熊已就走了。我拖著孱弱的身子,往溪谷步道入口前進,卻在路上發現混蛋們的行李散落一地。

沿著他們的行李,我開始看到混蛋們的屍體。一具、兩具、三具、......屍體越來越多,我看著他們淒慘的死狀,一邊感到恐懼,一邊笑了出來。「你活該......你活該......你也活該......」我不自覺地喃喃著。

突然,我聽見不遠處有人的驚叫聲,我躲在樹後面看,發現是熊,它正在啃咬其中一個混蛋。混蛋看見我,淚光閃閃地吚吚呀呀,但我只是看著,然後嘴角上揚,直到他連頭顱也不剩。

熊走了,我把混蛋們的屍體排成一列,確認無人倖免。接著,我在旁邊岩石刻下「熊,到此一遊」。

幾天後,搜救隊的人在溪谷找到我,熊的傳說也不脛而走。我想,這就是我報答熊的唯一方式了。

99會員
338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夢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分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交換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螃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機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小說賞析:後悔的精神現象學——讀林瑞麟的〈後悔〉極短篇小說〈後悔〉於1998年7月26日,發表於聯合報副刊,後收錄於作者林瑞麟於2023年出版的極短篇小說集《寂寞穿著花洋裝》。
Thumbnail
avatar
哲學家替代役
2023-11-07
畫像 - 極短篇圖文小說疫情期間曉翔居家隔離,有一天他滑到YouTube有一部點擊次數超過千萬的影片深深打動他。 美國紐約年輕畫家Devon Rodriguez隨機為地鐵車廂乘客速寫人像素描。當Devon拿著畫像遞給對方的時候,陌生人的表情總是很豐富,充滿激動、歡喜、訝異、感激、感動。 Devon藉著這種無私無償的分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01
(斷橋殘月派) 想多找幾個瓶子-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海上的瓶子有很多傳說。艾薇最近被男友甩了,傷心得悽涼。她寫了幾個字:「男友離我而去,我傷痛得想死。」放在一個瓶子裡,丟出大海,傷痛會放逐到海裡,人會得著安慰。 我是羅力,孑然一身,雖然孤單,那是另一種自由,獨來獨往,大地任我行,對於感情事,聽天由命吧。獨個兒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24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高雄夢(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很多人說我英俊,長的帥,我對這些說話毫不在意。五年前追求一位女生,拖泥帶水了三個月,焦頭爛額,連她的手也沒有碰過,或許那時太過太過年青。 剛過了廿五歲生日,我開始渴望有女朋友。孤單、寂寞、害羞、多愁善感..........這就是實際的「我」。 愛情這回事,命裡有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6-22
【短篇完結小說】爸爸的秘密爸爸這幾天心情沒來由的好,凱爾決定偷偷調查,不僅查出爸爸心情好的原因,也意外得知了爸爸的秘密... 1 「凱爾,爸爸上班去囉!」爸爸一邊吹著口哨,一邊打領帶。 「喔...好...路上小心...」凱爾將臉埋在報紙裡,偷偷用眼睛瞄著爸爸。 「好了,」爸爸打好領帶,戴上公車司機的帽子,「今天我會晚點回來,
avatar
椅子
2021-10-22
極短篇 — 炒飯餐車的多毛兄弟不油不膩,香氣四溢,粒粒皆分明,營養又美味。是一對酷哥們在掌廚,比較薄肌的那個負責臂力甩鍋,只要一使勁,二頭三頭蔓延至額角都會爆青筋,另一個魁武粗壯的負責炸鍋與包裝,臂上的手毛,已經達到野獸等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10-01
極短篇 — 草食工程師的使用說明正揚是個公家單位的科研工程師組長。他也是我認識很久的老同學。他跟我比,就儼然是個人生規律對照組,家裡有房,他開房車,朝九晚五,很少加班,飲食清淡,作息規律,少年白,草食男,已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9-10
極短篇 — 堂哥的玩具時空就像凝結在這一刻,堂哥與我像乾材烈火般身體礪行,他簡單粗暴地撕開我的衣物,布料炸裂的響音不現實地如電影音效,就像寫有「道德」兩大字的布幔,被犀利一劍劈開,堂哥,這下總算做出他小時候就一直想對我做出的勾當。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