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交換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前同事A突然提議要玩交換禮物,說是要重溫快樂時光。他約我,還有他以前的幾位朋友,今晚九點一起到我的辦公室相見,在忙碌的日常裡偷閒。

時間很快就來到九點,我把自己準備的廉價葡萄酒放到聖誕樹下,清點這些第一次見面的生面孔們,卻發現說要提早來的A還沒到。

約莫十分鐘後,有人提議打電話給A,但電話未通。有人提議到樓下去找A,但找尋未果。有人提議乾脆別管A,但大家不忍。

時間很快就來到十點,有人說要趕回家了,於是我只好代替同事A主持,草草結束這場尷尬的交換禮物,暗忖A真是不可靠。

新年很快就到了,A彷彿人間蒸發,沒人知道他的下落。據聞,他在交換禮物前一天跟現在的老闆提辭職,因為他早有欠債,經常引來黑社會人士,不願連累公司。

雖然跟A稱不上摯友,但至少我們在工作期間曾互相協助,他的失蹤依然帶給我一些擔憂。幾天之後,我擅自到警局報案,警方聯繫A的家人後,竟也證實他真的失蹤了。

警方開始從我問起,接著逐個向那天參加交換禮物的人們打聽,但在互相確認之後,我們發現當天有來參加的朋友B也不見了,而且大家跟B都不認識。

警方把這兩起失蹤案列為同一案件,開始從目擊者、監視器、手機信號等方面著手,最後竟把地點矛頭指向我的辦公室。

我抱持著疑惑,讓警方前來搜查,沒想到A的手機被塞在聖誕樹裡。我不得不成為嫌疑人,讓警方給我驗指紋。

調查結果顯示,我的指紋沒有出現在手機上,A跟B的失蹤與我無關。警察一臉苦惱,認為案件會陷入膠著。想著A往日的模樣,我答應若有線索,絕對會第一時間通知警方。

夜晚,我突然想起那天有個長方形、沉甸甸的禮物,而B最後帶走了它。這個回憶的湧現,讓我此刻仍不太明白,這件事跟他們的失蹤究竟有什麼關聯?
99會員
339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她的未接來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陌生的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夢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分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討厭我就不要叫我來:三大賞最年輕得主,痛快指數超標的短篇集》試讀心得年輕人與年長者的價值觀落差,容易導致彼此心生不滿,當「溝通無效」的時候,你會選擇如何回應?其中一篇名為【老人有害,年輕太菜】,主要探討在工作場合遇到的溝通與衝突,以極端又帶點諷刺幽默的方式展現不同年齡層之間的心理差異。
Thumbnail
2024-01-27
極短篇小說- 髮型師畫家(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總部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建築設計公司 AECOM ,業務遍及全球150 多個國家,其城市建築設計,無論在台、港、中等地區都赫赫有名,台中「草悟道」就是她們的傑作,每個人只要到這裡走一走,無不掛上又驚訝又愉悅的神情。那感覺簡直是書香文藝的幻想之城。
Thumbnail
2023-10-30
極短篇:夜間守衛薩夏瓦林離開小鄉那年,剛滿十八歲。他的眼眸深邃,皮膚黝黑,肌腱像羚羊般強勁。他來到大城,跟隨村子裡的熟人到一個工地。白天他學習在鷹架上負重移行;到了晚上,他不跟大夥混。他守住一台小收音機,專心英語學習,捲著舌頭練發音。 那時他倒頭就睡,ㄧ闔眼就能酣眠。 休假時,他會把手揣在口袋破個洞的外套,獨自
Thumbnail
2023-10-15
關於自己存在的意義 歌手Uru 交給你的日常短篇集 訪談歌手作家:Uru 收錄「幸せの詩」(幸福之詩) 「鈍色の日」(鈍色之日) 「それを愛と呼べるなら」(若這能夠成為愛) ,三個故事談論家庭、人生、戀愛等等主題。 是一部「抱著對誰也無法傾訴的秘密」,脆弱卻也絢麗的短篇集。 在歌手Uru的歌中,你能發覺她總追尋著尚未發現的深處苦痛。
Thumbnail
2023-09-16
影片篇聖誕禮物來囉~毛孩趕快收禮物吧!#聖誕節 #星巴 #禮物篇 #毛小孩
Thumbnail
2021-12-24
極簡人害怕聖誕交換禮物並非討厭雜物 總之,先跟大家說聲「Merry Christmas!」 今年將由蜘蛛人和駭客任務陪伴我們度過這歡樂佳節! 聖誕節過去曾經是我很害怕的節日,原因很簡單,就是要交換禮物! 現在大家看到這段文字,可能會立即聯想帶入我身為極簡人的標籤,於是猜想原因就是不希望拿到不需要的物品吧! 說真的,以前想到交換禮物,
Thumbnail
《第一隻寵物》/極短篇小說我一回到家,就發現了我在地下室養的狗被開腸破肚,攤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來福……」我輕輕撫摸牠冰冷的手腳,盯著牠失去血色的臉龐與殘破不堪的身軀。 想起與牠經歷的種種,我不禁潸然淚下。
Thumbnail
2021-09-25
極短篇|好孩子的聖誕禮物忙碌度過每一天的溫謙,是個討厭慶祝節日的大人。 據說好孩子可以收到聖誕老人的聖誕禮物,那溫謙能夠收到禮物嗎?屬於溫謙的聖誕禮物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極短篇小說】木箱裡的怪物「走?你要走去哪?待在這裡不好嗎?」 「不行,我是蘑菇人,人類如果抓到我,會吃掉我。我必須一直逃。」 「蘑菇人?那你永遠逃不了的啦,傻傻的!」木箱跳了幾下,朝著它移動。「我看看......啊!你這副樣子不行啦!逃也沒用,那些專業採菇人的眼睛是很機靈的。」 「你怎知道?」 「我吃過幾個。」它平淡地說。
Thumbnail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