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青年的清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年以后,我大概会有个绰号叫做炮筒。
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变得意气用事,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血性。
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比如他们叫我粪青,然而那天对着台上的赵薇泼大粪那事,根本就不是我做的。
其实我并不希望看见别人也变得像我这样。
因为,在很多年以后,我可能会坐上民用拖拉机被发配奔赴边疆开荒,然后回忆起当年坐在高考教室里埋首写《谈意气当时一脸青春稚气的我45度抬起头,只能看见灰白的天花板和默默的留下了忧郁的泪水。
事实上,在我跨入考试教室前的第291个小时,本省著名高考作文猜题老师从学校右侧门口公共厕所最后一间的门缝给我递进了一叠绝密资料(抱歉,我不能在作文中透露他的资料)。标题赫然是网络引发言论轰炸,湖南人的血性被狗吃了。
我颤抖着紧握资料看完了最后一个感叹号后,一股灼热之气在我经脉里乱蹿,周身上下血气一阵翻滚,禁不住哗的一声,终于拉出便秘多时的一泡屎。
是的。
我悟了。
我悟道了。
我悟到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
我的同学小明跟我说过一句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话:说生活就像****,如果不能反抗,不如闭眼享受。我的同学小军也跟我说过一句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话:我想做一个不良中年,一辈子在尘世间挣扎,走在法律的边缘。我强烈的鄙视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人生应该是一场战斗,人生的真谛就是战!战!!战!!!。
现代社会人追求声色犬马的生活,纵情于享乐,我们不再相信英雄、正义等大词,只对本能的欲望顶礼膜拜;我们不再有意气之争,唯唯诺诺像条摇尾巴的狗,为花花绿绿的纸张和白嫩的胸脯屁股口水横流!
行文至此,我想起了明未张溥在《五人墓碑记》记载了为救东林觉人周顺昌而被捕杀颜佩韦等五位民间志士的就义经过:然五人之当刑也,意气洋洋,呼中丞之名而詈之,谈笑以死。断头置城上,颜色不少变。无错!
我也要意气洋洋的说:高考制度去死!命题作文去死!断头今曰意如何,敢叫曰月换新颜!为有牺牲多壮志!让我成为高考作文零分第一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岁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终有一别,莫负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光来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爸爸通电话后我的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永远不可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憤怒日記最近讀了一本韓國作者寫的書,憤怒日記。書中作者孫秀賢是一位公司代表,講述了他從軟爛人生到奮發向上的心路歷程。作者從小家境不錯,父母有穩定收入,上了大學也不用背學貸、打工賺取生活費。但作者從小就是個好寶寶,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感,大學竟讀到被退學。在和大學時女友分手後,由於想要挽回戀情
    avatar
    Mujo
    2024-05-25
    憤怒—憤怒的力量,有時會很強大。好好利用你憤怒的力量吧!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源自由憤怒帶來的動力。人類許多偉大的發明,都是在憤怒之下產生。人類的文明,也多是因為憤怒而進步。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5-10
    憤怒就好像你喝下毒藥,卻希望對方死去出於保護自己的意念,最終讓自己受了傷──從頭至尾,僅有我一個人受傷。我連憤怒都不敢發洩,只能讓其反噬自身。就像太過害怕的動物,在過激反應下往往會傷到自己,出於保護的行動,最後卻造成更大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4-25
    《憤怒日記》感恩日記對於作者來說,更像是一座令他安於現狀的牢籠,催眠著自己生活已經過得很好,換來的卻是更多的藥物服用、與同學的成就差距逐漸變大等等。意識到這點後,作者拋開感恩日記,改寫憤怒日記 — 在日記中記下每天感受到的不滿、對他人的嫉妒、獲得成就的渴望等等,化悲憤為力量,不顧一切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4-03-17
    《憤怒日記》讀書心得:不要再用佛系來壓抑自己的欲望如果不誠實面對自己,然後拋下外在干預,努力的去嘗試,是不會改變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冷眼旁觀
    2024-03-02
    憤怒的時代經濟?人文?自然?  唯物主義與科學量化觀點不僅成了主流 更是被當作事實供奉 我們說 我們喊 我們奔 我們狂  停不下來
    avatar
    Lee
    2021-08-15
    憤怒的排水孔 我把所有的憤怒、痛苦朝著排水孔傾倒, 彷彿將一切排諸大海,卻未曾想過,排水管道搞不好未曾疏通也未曾建立, 直至髒汙的黑水爆發性地從排水孔中噴發而出,濺得我滿身髒汙後才發現,痛苦與憤怒未曾離去過。
    avatar
    薑泥
    2021-06-20
    憤怒的小小怪獸玩具評比據說雄性人類有87%平均一天就要打手槍1.2次, 點二的部分是找不到適合的謎片而昏死睡去(並沒有 當雄性開心的挑著謎片、欣賞並玩弄著自己的弟弟時, 雌性人類還在恥於買個助興的小玩具猶豫個三五年、 最後還要詢問賣家會不會把商品包裝好···的平行宇宙 今天就讓本公主來替雌性人類們說出心聲吧
    Thumbnail
    avatar
    100點
    2021-03-29
    《青年的誕生》日本時代青年群像《青年的誕生》日本時代青年群像展是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的特展,以當時日治時期的台灣青年模樣為主,在1920年間日本大正民主思潮,「青年」在這股日治時代扮演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存在,是追求進步、是反抗殖民、或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青年的誕生》展覽讓人看見日治時代各式各樣的青年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3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觀後感 / 「有人知道今年是憤怒鳥遊戲上市十週年嗎?」 說真的現在還有人在玩憤怒鳥嗎?第一款憤怒鳥遊戲發行於2009年,當時憤怒鳥可是所有人手機內必備的手遊,遊戲上市至今剛好10年左右,也就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憤怒鳥遊戲開始退燒,一個大家手機記憶體滿了會開始刪憤怒鳥的時期(笑),而現在又過了三年了,我開始有點懷疑現在的小小孩的童年到底還有沒有憤怒鳥呀?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