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9-我最擅長的事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最擅長的事

出生於經營著一家小餐館的家庭中,我從小就在餐館裡生活。看著爸爸熟練的翻動著鐵鍋,金黃的炒飯粒粒分明的在上空翻動,再依序回鍋,此時的香味撲鼻,令人垂涎三尺。媽媽則是在櫃檯掌管著收銀,親切的笑容已成為她迎接客人的招牌。
而身為長女的我,除了讀書寫作業,最常做的事莫過於收拾碗盤和清潔桌面。一盤盤空盤堆疊起來放入餐車中,並用潔淨的抹布擦拭玻璃桌面,使其乾淨透亮,都是我最熟悉的日常動作,也是我最擅長的事。
跟其他人比起來,許多人最擅長的事是各種才藝,如下圍棋、彈鋼琴、打籃球、唱歌等。那些令人欽羨的技藝,跟我的清潔工作相比,簡直是雲泥之別。理所當然地,被同學瞧不起、嘲笑,我最擅長的事就被如此隨意地踐踏了。在眾人眼裡,才藝是高貴的,得以受人敬重,而清潔,就只能被視為卑賤的俗氣事。
但我卻不如此認為,在收拾的過程中,我能享受到整理乾淨的身心愉悅,舒適;在收拾後,看見桌子折射出的亮光,便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而最重要的是,我能讓爸媽的工作量減少。在客人較少時,跟爸媽一起整理並同時聊天,一起分工幫忙,在快樂的時光度過。而當客人比較多時,便由我負責,爸爸可以在料理的空檔稍微休息,媽媽也可以在接待客人的閒暇之餘稍微散個步。
我最擅長的事雖然不偉大,也不驚艷,但我能從中得到愉快、成就感,還有才藝無法比及的天倫之樂。誰說最擅長的事只能是才藝和運動呢?我喜歡清潔,也喜歡清潔帶來的快樂,它何嘗不是種令人敬重的擅長項目呢?(劉*彤)

我最擅長的事

擠出顏料,調和顏色,用水彩筆輕輕一沾,在畫布上留下了亮麗的色彩。若要說我最擅長的事,我想就是繪畫吧!
從色感、觀察後的表達力,到構圖,樣樣都難不倒我。而不只繪畫的技巧,我也能夠以嶄新的眼光思考、探索事物,以多元包容的態度去接納自己與眾不同的看法。在現實生活中看似不合理的事物,皆可經由藝術創作,淋漓盡致的發揮,無中生有畫出獨特的作品,最後還能建立自己獨一無二的畫風。
而繪畫對我來說,總能讓我把那些說不出口、複雜、情緒混亂、快樂、挫折的情感,用圖像記錄下來,成為只屬於我自己的珍貴記憶,還能探索自我,透過繪畫,和情感連結。
畫畫是我最擅長的事。對我來說,隨性拿起畫筆,畫出自己心中所想、眼前所見,將生活中美好的事物透過畫筆記錄下來,如魚得水,輕易暢快。(廖*語)

我最擅長的事

育達高中一年級
「噹——」下課鐘聲一響,周圍的同學紛紛站起來,有的聚集起來聊天,有的勾肩搭背的準備前往合作社,吵雜笑鬧聲此起彼落,不過我並不打算加入大家,剛才數學課還有不少地方沒看懂。於是,我留在座位上研讀數學題目。此時,一位偶爾會找我聊天的同學走向我,側身坐在我前方的座位上,準備開口。
她是我們班的班長,有時在帶領班級時,會遇到困難、挫折。看著她的臉色,我心裡大約有數,多少跟那群勾肩搭背去合作社的同學有關。她訴說著老師對班級的失望,還有同學的搗亂等等。我先是靜靜聆聽,接著安慰她,她已經「問心無愧、竭盡所能」了;偶爾我甚至提出建議,並非領導者的我「旁觀者清」點出問題,也算為班上盡一份心力。「妳是個很好的傾聽者,我感受到了冷靜和被支持。」一句突如其來的真心話,彷彿一滴沁涼的水滴滴在我身上,點醒了我,我從沒注意到自己在「傾聽」方面是擅長的,以為只是和他人談話,沒想到能使他人印象深刻。
忽然想起更早之前另一位同學對我說的話:「謝謝妳不會不耐煩,願意聽我說話。」我想,我最擅長的事就是「傾聽」了。能成為被信任的人,別人願意分享的對象,我也很快樂。低頭繼續看著數學的式子,我喜歡我最擅長的事——傾聽。(鄒*晴)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