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造訪彰化明顯感受到蕭條,傍晚六點多 #北門口肉圓 卻門可羅雀,不知道是疫情的影響;還是彰化日常?不過這趟小吃吃起來有個感慨,發現口味不再像第一次吃一樣OK,尤其是店家的碗盤常使用美耐皿也讓人覺得反感,請問三聚氰胺好吃嗎?
經過明查暗訪也發現幾間較堅持口味的老店通常使用瓷碗,用什麼樣的碗盤不就也代表著店家怎麼看待自己的產品以及客人?雖然可以理解小吃生意忙碌洗碗像是打仗,但,在美耐皿還沒有發明的年代,那些線條跟圖有點不對齊的清輝窯瓷器不正踏踏實實的餵養著這塊產業鏈了人們,可惜清輝窯也轉型做陶瓷精密工程。為了緬懷古早味,特地買了幾個全國瓷器的藍牡丹五吋碗跟八吋湯碗(現已越南生產),食物裝在裡面就是特別好吃,不信妳試試看。說回彰化小吃,肉圓甚麼的已經不再具吸引力,不知怎麼搞的,從北斗吃到彰化,總覺得醬料好鹹又膩,要怎麼改善我是不知道,但可能就不是我的菜。倒是 #榮輝蛤仔麵 是一碗越吃越有滋味的麵,先喝原湯,一點蛤仔甜,稱不上鮮,大麵上淋著肉燥紅蔥頭好像還有小蝦米,攪動之下才發現底下埋著豆芽,妙了!第一次看到湯麵還藏東西,或許是怕食客分心,沒看見那些小小的蛤仔們吧!接著一口大麵和著湯,層次終於顯現~這讓我想到台南的擔仔麵,只不過蛤仔麵清淡的多。台灣小吃奧妙就在這裡,就地取材還要搭配在地性,這碗麵,很值得一嚐。
對喜愛Q滑肥肉的我非常想吃到 #魚市爌肉飯 的 #圈子 也就是腿庫靠近豬腳那端橫面切下的一圈,這個中央帶些許膠質黏感的軟筋及嫩肉,一隻豬不過就兩個圈子,跟懂吃的在地人搶的贏嗎?!我是真的有點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小的碗裝像小山丘一樣的飯以及巨大的爌肉?順便觀察了一下旁邊的阿伯們,嘿~其實可以請店家分開裝啦!不過這爌肉不是我的菜,雖然皮滷的軟Q適宜又不會太鹹,但瘦肉柴的嚇人,米飯本身也讓人有點生氣,中部是米倉耶,怎麼米就是沒辦法煮的香Q,反而還有股淡淡的黴味,沒吃幾口就放棄了。
所以接下來想要挑戰滷圈子肉再跟大家分享食譜~這也是這陣子偶爾去外面吃小吃常常失望的原因,因為認識食材跟烹飪才會發現”真”滋味;同時”確認”自己真正喜歡的口味。雖然這個過程對於一個沒有甚麼烹飪經驗的人有點困難,但真心認為you are what you eat始終是會得到回饋的。
    茱茱星球_jkplanet
    茱茱星球_jkplanet
    歡迎來到 #茱茱星球,一個屬於七年級女生與 #薩奇(毛小孩)和一堆後院黑(街)貓的小宇宙。分享永續生活、人生行旅和成長故事,希望可以透過茱茱星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在地球玩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