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沙漠尋找綠洲──乾乾淨淨的麵店>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振對新竹食物的信心,我在不做便當的日子,會去探訪那些手機上評價不錯的小店。某日看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小麵店,便決定繞過去看看狀況。從國小開始在東勢就學的我來說,整街的麵食水餃滿街競爭,隨便選一家吃一碗乾麵就能感覺到麵應有的勁道與醬汁揉合的美味;水餃的皮咬勁包法各有千秋,內餡飽滿各有特色。也因為如此,每次吃麵食時總是忍不住跟東勢的麵食做比較,比較過後的結果通常慘不忍睹,鮮少有勝者。不過我卻在新竹吃到了不輸這些麵店的好店。
  我從外窺伺這家小麵店,煮麵台有獨立的空間,乾淨的不鏽鋼工作檯微微發光不染粉塵。曾看見有篇食記,分享自己到了陌生的街區,憑著外觀選了乾淨的小吃店,吃到令人滿意的一餐。瞧瞧旁邊磁磚洗碗台乾淨潔白,我想,應該可以試試看。就如同別人分享的,雖然髒亂點的環境也常有美食,認真對待環境的肯定認真對待食物。踏入乾爽舒適的小麵館,有許多寬大整潔的桌子,玻璃桌墊下壓著附照片的菜單。這家店是以自製的含麥麩麵條作為主打,有乾麵湯麵,亦有咖哩醬燻雞麵等比較新式的口味。抬頭觀望,不遠處有自行夾取的滷味區,海帶與杏鮑菇整齊劃一的排開。我選了番茄蛋花麵,又夾了豆干海帶補充蛋白質與纖維質。老闆娘接了點單,向老闆喊單。兩位的穿著都選擇了輕薄合宜的衣物,看的出有特別的打扮,想必很重視這份工作吧。
  滷味先上來了。豆干是黃豆干,入口是樸實的豆香;海帶就是普通好吃的海帶。而等到湯麵上來時,鮮紅的番茄與湯頭襯托出蓬鬆柔軟的黃色蛋花,漂亮極了。偏硬帶有嚼勁的含麥麵條,完全沒有我擔心的筋性不足的問題,順暢的滑入嘴中,更增嚼感!湯頭是清爽型的番茄湯,微酸還帶點九層塔提香,跟麵條與蛋花都很搭。我的心就像被雷打到開始放煙火,我終於在公司附近找到『好吃』的店家了!不只吃飽,更讓內心有被美食撫慰的感覺。後來只要時間許可,我就會到他們家享受一餐。滷味的米血糕軟糯帶Q,紅蘿蔔感覺是本土的,味道香濃。(超市買的紅蘿蔔跟在地產的新鮮紅蘿蔔,味道差很多。在地的帶更多胡蘿蔔豐富的大地滋味)抄手配上辣油提味好吃舒爽,水餃餡看似不多,其實非常多汁一定要小心燙口。
  我真的沒想到能找到一家兼顧健康美味離公司近的店,離開新竹前我又光顧了一次,本來想狠下心點湯麵加水餃,老闆娘擔心我吃不完還特地勸退,她覺得過多了不能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建議還是照常點就好。最後老闆娘頂著一如既往地乾淨打扮,跟我說了聲再見。有一間這樣好的客園麵食館,實在是新竹人的福氣。畢竟這種乾淨整潔、為客人設想的麵店實在需要緣分才能遇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