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群組,早上的時候,有人問道:「如果想到感恩,第一件事你會感恩什麼?」我幾乎沒有懷疑地說:「感恩我還活著。」還活著絕對是老天對我最大的恩賜。曾經失去全部希望,曾經寫好遺書,曾經想過一睡不醒。就像有繩子纏繞在脖子上的感覺一樣,然後胸口窒息地令人感到絕望。也曾有過一百次質問:「為什麼那些我在乎的人全都不在乎我?」為何總是如此?
  即便有人好好珍惜,最後還是選擇離去。當時真的一到晚上就想死地要命,胸口總有股躁動,好像在鼓吹自己要將胸口劃開才能舒緩那疼痛。晚上常常睡不著,莫名畏懼黑暗,好像鋪天蓋地的黑會把人吞沒,一種很深層的恐懼,或許是恐懼自己被遺忘吧。然後腦中時常出現一個畫面,沉入好深好深的海底,沒有人伸出手,可是自己對於這種感覺卻又莫名安心。一個人漸漸下沉好像也挺好,至少這樣就不用擔心自己是否會被遺忘了,因為看不到有沒有人在乎。
  曾經是這樣痛苦呢。「深情而易碎的我,必定無法久活於世。」當時寫的句子。我還幻想過自己的喪禮一個人都沒有。現在就會知道,選擇離去的人,傷害你的人,他們就是會這樣做,無論你是怎麼樣的人。漸漸從夢中醒來,就知道自己不該那麼難過,把一些傷心往事埋葬在腦海深處,偶爾會疼,就摸摸胸口,告訴自己:「你很好,足夠堅強,一切都會過去。」。
  十二月,有些煎熬。過往翻騰不已,待處理的情緒像海浪一波波襲來,連同胸口的躁動一起翻湧。不過這次我真的知道,有許多神靈守護我,也有許多愛我的人。我值得被好好對待,我值得所有美好事物。所以,想哭就哭出來吧,這次的我愛你,是對自己說的。永遠永遠。
  我們一起度過艱困的二零二一年吧,十二月很快就會過去,春天終將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