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誰是麒麟王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各位長期陪伴我的讀者們大家好:
很多朋友已經發現,我老公暱稱麒麟王,開始跟我一起協助元配穿越外遇風暴,這突然的改變大家很可能意外,部分朋友可能還停留在我們已經歷經了大攤牌然後就以為一切結束,但其實其中的大大小小的轉折很多,總之後來我們又重新登記結婚,一切不只船過水無痕,甚至關係更緊密,細節我實在很難一一詳述,但人生走到這裡,我發現過往人生所有的經歷與訓練都非常剛好的讓我解構外遇歷程,並且為所有深陷其中的朋友們整理出一個可行有效的處理策略。
首先我自己深入學習身心靈領域超過十二年,花了上千萬學費,儘管學習很多但始終覺得有一大部是無法跨越的,一度很沮喪的否定自己,想不到卻因為外遇的歷程而打通了無法突破的瓶頸,進而走過外遇歷程,甚至建立起我自己在面對外遇事件的一系列論述,並有許多輔導元配們走過婚姻風暴的成功案例。
這歷程真的貴人很多,方格子就是其中一個我很感謝的平台,從方格子還不叫方格子的時候,我就開始寫文,一開始只是為了自我整理,但很快的我收到非常多讀者們來信詢問我各種問題,除了少數人不知為何信件被誤以為廣告信攔截多年後才無意被我看到,所有來信我都會認真地一一回覆,幾乎外遇相關大家會問的問題都被我一一深思熟慮的思考並寫成文章回應過(新讀者請務必從過早期文章開始看)。
我在自己經歷外遇歷程時,只有一個非常簡單的策略,就是先安定自己內在,其他靜候內在神性給我的靈感指引,但自我安定說來簡單,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外遇這歷程真的挑戰很大,在回覆大家的信件中,我對於留下來好好自我提升與改善關係的方向越來越清楚,幾度危機老天爺也總會派遣小天使來幫助我。
這期間我無意間整合出一個安頓自我的方法,後來我開始用這方法結合我過去受過的心靈機制的訓練,作為一種療法實驗性的幫助身邊的人,每個體驗過的朋友都給我很好的回饋,隨著投入療法研究裡,我自己的狀態越來越穩定,跟先生的互動也越來越好。
在累積了超過一百個個案體驗後,我開始正式接一對一的個案諮詢與處理,並且獲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內在混亂幾乎可以在一個月內就穩定下來,不少朋友們在每週跟我互動一段時間後,明顯發現關係開始看到互動好轉,透過大量的處理元配個案,我對外遇議題有了更細節的理解,然而非常難得的是後來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外遇者與第三者後,我曾成功支持第三者離開,也成功讓想離婚的外遇者不想離婚,想要重新回歸家庭,然而只要元配沒有改變,一切都是枉然;相反的,只要元配自我提升了,外遇者跟第三者遲早會自己爆炸,回歸之路只要不被鋪滿釘子,另一半的回歸幾乎是自然而然。
這讓我得出一個重要結論:穿越外遇風暴的關鍵在原配身上,元配一個人的改變就足以翻轉全局。
夫妻之間本來就存在著極深的連結,但人們往往被所謂的「我現在深深地被另一個人吸引」給搞錯方向,而元配也往往被「既然他們是真愛就離婚吧」,如果外遇這麼容易處理,就像年輕人被劈腿就失戀分手一樣,那就不會有如此多的悲劇,婚後的外遇問題,跟婚前的失戀是完全不同的,很遺憾大部分的人都被表象欺騙。
在這如此深的連結裡,其實愛一直都在,只是被諸多謊言遮蔽,一時無法被體驗,當元配能夠穿越表像體驗到這份愛的時候,一切就可以船過水無痕。
有個姊妹信誓旦旦的說:「我先生居然拿我一家老小的命發誓說愛小三,這樣的人有救嗎?」在協助了八個月拼命剝洋蔥,從跟先生大攤牌再到走向重新連結關係,她一層層的療癒自己,前幾天很感動地跟我說:「原本我認為都是我一個人在努力,但現在我發現其實先生也跟我一樣努力地要守住這個家庭。」
回到我先生麒麟王的改變,很多人都會問我,要不要跟先生討論外遇問題,大部分我都會說:「除非先生要談,否則不建議主動討論。」我自己跟我先生並沒有非常深入地談過外遇細節,但我只專注在對外遇議題有更深入的理解、穩定自己以及幫助別人,隨著我越來越清晰地看見這陷阱的結構,以及越來越多成功案例給我的回饋,現在元配互助團裡的姊妹非常大的數量都已經開始結束第一階段,走向第二階段關係修復期,我常常因為姐妹們的突破很高興而跟先生分享我自己的收穫,因此我們儘管很少討論他當初怎麼外遇ooxx後來怎麼處理ooxx,但在關係互動越來越自然後,我們分享很多自己的成長與對很多生命難題的理解,後來甚至他在我協助個案遇到困難時,也給了我很多具體有效的建議。
當然你們可能會納悶,麒麟王的背景,他憑什麼給我建議,除了能當我老公承受我蛻變前的轟炸的人,自然也有兩把刷子,事實上他各種身心靈課程上的也不會比我少,但相較我特別喜歡從情感流動與療癒角度,他因為在銷售上的超強背景(有雜誌報導的Top Sales),特別喜歡研究溝通迅速跟他人建立關係連結,他在這部分確實有他的超能力,實戰經驗特別豐富,加上他自己曾經是外遇者的體驗又是男性,運用在協助太太們穿越婚姻風暴的各種連結上的困難,自然特別能以很務實的角度提供可行性的建議。
由於我擅長內在療癒,為了幫助元配自我療癒我也開了療癒師課程,因此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穩住元配心情而讓關係互動可以舒緩,然而一段時間後就會遇到瓶頸,因為很多姊妹們儘管內在穩定許多,但在跟先生的互動上仍有非常大的困難,因為這已經不是療癒層次而是能力提升的層次,因此幾個月前我開始邀請我先生以他擅長的溝通角度來協助我長期陪伴的幾個姊妹,想不到他很快地變得非常投入,而姊妹的蛻變與回饋也非常好,開始能在溝通上更為主導。
這也建構了目前我協助元配走過外遇風暴的兩大支柱:穩住婚姻風暴的內在穩定力+創造良好關係的溝通力
外遇期間,最困難的就是不知道如何跟這種特殊狀態下的另一半相處,常常有種怎麼做怎麼說對方都很容易反彈或彼此吵架,於是我正式邀請他為元配們開溝通課,每周一次的元配逆襲講座也開始請他一起來分享,他從曾經的外遇者與男性的角度真的補足了很多很實際的觀點,畢竟我自己有時確實太「神言神語」,麒麟王讓這一切變得很落地,他的信念是「好的溝通就能創造好的關係」。
儘管我們都算很能坦然面對這歷程,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想看到外遇者透徹心扉的懺悔,最多人會問我:「他有跟你道歉吧?!」是的,他有跟我道歉也有在行為上有非常具體的改變,但沒有像電視劇那樣跪在地上的那種懺悔,也沒有回來後就做各種讓老婆開心的事,事實上我也建議大家不要對戲劇性的演出有所期待,盡可能讓一切回歸到生活常軌才是重要的,由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累積出的相互扶持與帶有幽默感或自我陶侃的自在互動才走得長遠,對我而言也更真實。
現在我們在生活上有高度的融洽和諧感,很多事情會很有默契,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成長了,一家人每天過著簡單但非常值得珍惜的尋常日子,為此,我常常非常感恩一切的發生。
危機就是轉機,外遇它可以是淨化婚姻關係以毒攻毒的猛藥,我稱它為天堂路,每一步都痛苦得要命,然而一旦走過,生命與關係就都會來到另一個層次,有很多人走過了,你也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如果你身陷風暴中,請放心地與我們聯絡,祝福你。
麒麟王最新一期溝通課下周一1/3即將開始,報名請e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加入我們的匿名社群:邀請加入「穿越外外-團圓圓」!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