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永遠真誠勇敢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年生日,我都把第一個願望留給別人。
以前是願身邊的人健康平安,希望家人朋友都好好的。同婚運動風起雲湧時,我則許願「同婚趕快過」,許了好多年。有好幾次被護家盟氣哭,忍不住對著蠟燭哭了,嚷著:「同婚趕快通過啦!盟盟不要再欺負同志了啦!」
同婚通過後,我就把第一個願望給了香港。看著香港人用肉身抵抗強權,被黑警打得頭破血流,甚至在大街上被近距離射殺;理工大學圍城之夜,我害怕校園被屠殺,徹夜難眠。香港,不再是繁華香江,而是濺血之城。太難過了。於是我許願:「香港平安。」去日本旅行時,在寺廟為香港祈福,掛繪馬時,發現有好幾塊都寫著「香港平安」「願榮光歸香港」,我想,很多人的願望都跟我一樣吧。
去年,變種病毒對全世界帶來巨大傷害,地球依然自轉公轉,人類的生活卻產生劇變。人與人互相隔離,國境關閉、工作停了、社交停了,街頭空無一人。許多人失去親人,卻無法見最後一面。這是我有記憶以來,親眼所見最大浩劫,我把願望留給這個世界,盼望人類趕快學會與地球共處、好好和解、相愛,不要再有這麼多生命逝去,人與人可以重新擁抱。
我許願「世界和平」。聽起來好老派,這不是環球小姐選舉時的標準台詞嗎?我許願時是真心真意的。
我不知道願望會不會成真,目前看來是五五波。我願意當傻瓜,雖然一年只有三個願望,我願意分享出去,當心有期盼、理解痛苦與慈悲的傻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