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錢約會的第一步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y!

朋友,我好開心妳在這裡!!
因為妳/你 為了自己的"財務規劃"投入時間和精神,讓我們為此舉杯!

本週本來想來談談”幸福”對於金錢有多重要,但因為有學員來信反應,上週談到的"金錢約會",到底怎麼"約會"? 

有學員說:把存摺拿出來看? 還是,檢查收支表,看有沒有超出預算? 還是,看著薪資單哭? 或笑?

錯~錯~錯~~

我們答應過會盡力提供 你/妳 所需的支持和幫助,讓你早日成為"F.I.R.E” 族

而本週的第一步驟:正確的「金錢約會」觀念
"為什麼跟金錢約那麼重要" => 重點請著重在"為什麼"
在行銷業界,在做所有行銷規劃之前,都會使用到一個簡單卻極為重要的工具:
什麼是"黃金圈理論":
賽門・西奈克 Simon Sinek
為什麼?怎麼做?做什麼?這小小的想法說明了為什麼一些組織和領導者,能夠從別人未觸及的地方激發出靈感和潛力。  
這個理論其實不止是使用在公司組織,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為什麼(WHY)、怎麼做(HOW)和做什麼(WHAT)的思考模式。
而我們在幫助客戶做"財務規劃"諮詢時,第一步也是請客戶好好想想"為什麼"
多數人在金錢管理上的流程是:
做什麼->怎麼做
(多數人都只思考"做什麼"及"怎麼做"就停了,沒有思考過"為什麼")
"成功人士"在金錢管理上的流程是:
為什麼->怎麼做->做什麼
(我這邊註明"成功人士",非"高資產客戶",是因為,在諮詢過程中,"高資產客戶"並不會因為自己有錢而"幸福",而"成功人士"在累積自身財富的過程,是"幸福"的)
這個步驟很重要,因為你要很清楚知道,你為何而戰吧

舉例: 
我為什麼要做"財務規劃"=>因為我要買一間房子
為什麼要"買房子"=>因為我不想跟公婆住
         =>因為我老公在家可以只穿內褲走來走去
         =>因為要做為退休的收入來源
          =>因為是要給我女兒的嫁妝、我女兒的底氣
請直視內心的想法,要誠實,因為那是你"努力打拚"的錢,請認真對待。
本週的金錢約會議題:為什麼          
請好好思考,並寫下來。
它是你的目標/方向,每一週一定要固定一天,拿出提醒自己並做反思喔~~
若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妳,請麻煩"分享、按讚、訂閱"。
共享小宇宙,世界共好。
祝福大家 在"心靈上"、"金錢上",都能"豐盛"、"幸福"、"無憂" 。
"理財即理生活,財務規劃好,下一站:幸福"
免費財務問題分析諮詢:
LINE: yafeng589
e-mail: [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 @kate_financialarki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kate24n
註:"F.I.R.E” 族
FIRE 財務自由(英文: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意思即「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註:黃金圈理論:
十多年前,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在2009年一場至今仍相當受歡迎的 TED 演講中介紹了「黃金圈」理論,講述偉大的領導人如何鼓舞行為。他斷言,所有傑出的人都遵循著類似的模式,首先有了為什麼(WHY),其次才去思考怎麼做(HOW),最後才影響到他們的做什麼(WHAT)。而其他企業與組織若想要成功,則都應該遵循這樣的方式。演講如下:https://www.ted.com/talks/simon_sinek_how_great_leaders_inspire_action?language=en#t-3588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金錢的多寡,只能決定個人生活的方式 卻無法保證你是否真正幸福 📢 我可以幫助你 @yafeng589 A. 活出生命的本質 B. 將錢轉換成:幸福的回憶、美好的傳承 ☀️財務健檢: 觀念釐清、建立「個人財務報表」 ☀️居家整理: 線上/到府 🏅個人、家庭財務規劃及稅務規劃 🏅財經、稅務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