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01】提案、日常溝通都適用! 提升表達力來試試【黃金圈理論】吧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常有許多學生問我:

「Emily,我想提升口語表達技巧,要怎麼做呢?」

「我希望我的提案能更有說服力,讓顧客買單」

如果你想成功跟老闆提案,或想精準跟家人、跟同事溝通,卻不知道有什麼快速應用的方法,那就讀這篇準沒錯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教口語表達課的時候,一定會和同學分享的黃金圈理論(The Golden Circle),是由英國作家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2009年時提出的概念。 (也可以看這本書)


先來看看黃金圈的構成,簡單來說它是由Why-How-What組成,圓形向外開展的溝通架構,乍看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卻很多人沒辦法真正理解它背後的意義,到底該怎麼應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姊溝通表達特訓班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