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時光寶盒5:消失的微笑早餐餐車——每日的平凡如昔只是無常的潛伏】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只是一種狀態,「理所當然」讓人感到幸福的、安穩的,只是我們常常會錯意,以為每一刻都能永恆不變。結果,總是無常的實踐才使人驚覺:每日的平凡如昔是潛藏的變因尚未孵化⋯⋯
  猶記那天天氣一樣清爽的心情駛向進公司前最後一個街角,腦中兜轉著各類美味品項,尚未決定工作前獻給五臟廟的祭品。望向熟悉的路口時,卻發現與昨日有著不同的樣貌——平時與我們並肩作戰共進退的微笑早餐餐車居然活生生地不見了!雖然工業區不是只有那一輛餐車,然而人如店名的餐車老闆無論颳風下雨總是用他開朗朝氣的嗓門對著每一個顧客說:「早安,要吃什麼呢?」結完帳又歡愉地對著遠去的客戶說:「祝您有愉快的一天!」我甚至一度懷疑這家餐車賣的不是早餐,而是心情。那不知姓名的老闆用聲音與表情感染了我,一瞬間吞沒每日因工作產生卻不能吐出的情緒用語。
  我繞了一圈四處張望,心想:可能移去鄰近的位置沒看到罷了,一場徒勞的內心爭論在打卡時間逼臨下暫且休戰。畢竟流動餐車不是固定店面,原位未留下蛛絲馬跡告知任何原因,大概是偶發事件的休息吧!明天再來看看。
  一日、兩日、三日過去了,原本認定他們隔天就會出現,漸漸明白即使過一個月也不會回來的事實,沒有人知道原因,周遭沒有任何街坊鄰居可探問。就像一片曾經綠油油的葉子,不過是一顆樹中毫無與眾不同的其中一片,又有誰會留意呢?若沒人留心,就這樣一轉眼凋零且隨風飄逝了,何去何從?也許跟他們進駐前一樣,那裡仍留下空蕩蕩的位置,又或是某一天會變成某家餐車落腳的好地方,不得而知。
  他們的早餐有好吃到足以悲秋傷春嗎?倒也不是格外切中我的胃口,至少他們沒讓我經歷過一根頭髮的驚喜或是加料的飛蟲夾心。穩穩當當的平凡、老實低調的小零錢生意,不起眼地縫合起生命那些零碎的片刻中,像下班前溫暖預告的斜陽,靜靜地陪伴在身旁。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為損友賜名,說我看什麼都悲觀陰暗,「愛唱小調(哭夭)」,但我只是太感性。就算,只是日日路經的尋常街景,一回首,卻因淚水閃爍著格外璀璨的光彩——無論喜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