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他的想法相近,今天他告訴我,能如你這樣閱讀的不多。
他說,倘若我們回家追劇放空放懶,癱瘓身心靈,薪資將毫無影響。但我們沒有,好似不滿足眼前狀況,為了粉刷出新的自己而總是奮力為之,變身變裝直到滿足。
他說他非好高騖遠者,衡量自我能力,能夠抵達的成功他才會下注。也許他並不是一位自信的人,但勇敢是有的。我很喜歡他的自剖。
我則無,缺乏勇氣也少自信,滿腦子挑戰自己,但行動是侏儒級。可是放在心底的理想若無實現,總覺得此生白走。那從年輕就醞釀而未抵達的某事峰顛,總是在心底如蟲虫蠕動。生命短促儼然造物者的玩笑話中的一聲嘆息,若是空白,總覺飄若浮萍,心無定詁。
害怕空洞的心靈,荒涼的回聲太強大。
但是行事又沒有他踏實。他說處女座多半如此。
我的月亮在處女,年輕時我也專注於應當完成的事,挫折配飯吃。但如今年紀長,精神氣力被現實滌蕩殆盡,後來,便把所有挑戰看做是場旅行。
旅行,於是盡賞風景、體會身心變化,一切平常心即可。他稱讚我:妳總是那麼努力確實。我說,駑鈍之人不努力是會自責的,於是持續努力以求心安。
於是,我感動自己願意嘗試,告訴自己這樣就好,即使預見失敗。而他那句「我可以幫你」卻又推我一把,羽翼裝載完畢,我怎可懶怠還留在原地不起飛。
我感謝他的支持。於是明知報名英檢,必然在明年的考試鎩羽,但我還是決定繳交了學習的費用,並頒發參加獎給自己。至於失敗的收拾就交給五月第二次的闖關,也許那時陽光正盛,熱力蒸散了二月乍暖還含的時陰時晴,我也許能在閱讀或聽力的測驗間獲得其中的殊榮,而僅僅如此,僅僅如此我都可以為自己戴上冠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