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有自己冠軍的時候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2/6(一)
  報告:第一件開心的事。體育課的立定跳遠,跳了190cm,好扯喔!上了大學,肌力反而一直一直變好,我還年輕我還年輕。
  下課後,妍廷來試跳,一跳就2m。我不服輸,一跳也接近2m(好扯,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強了?)
以前的成績
  第二件開心的事:下午的系排新生盃,拿了冠軍!
  對手是工科,比賽前就知道她們有三個現役校隊(我方:零),不是說沒有勝算,因為我們有妍廷——非常穩定的攻擊手,還有我也能打;但校隊的實力真的不是蓋的,接球穩定、扣球包到不行。
  下午的體育課,碰巧和工科一起上體適能,像是王見王一樣,「她們是工科欸!」「看起來超強的。」她們身高高、身材好、處理球也是一等一。
  體育課架了網,和她們簡單地打了一下,互相偷情資——南女中的扣球都右切打右下角斜線、紅色衣服的很會吊;她們也知道我們的站位、我們的弱點、誰的發球不好接。
  五點半開打,第一局差距懸殊,幾個位置被一直發一直發,完全轉不掉。我沙西米一球得分(但我看是out side哈哈)、吊球六號位得一分、後排攻擊很多顆(掛網兩三顆)。第一局我們很敢舉、也敢打,但自己失誤多,防守撞在一團。我為了接一傳,越界一顆(剛開局沒想到會吹)、發球接噴兩三顆。
  但今天我的舉球很不錯!沒有舉太貼的,位置都好棒哈哈哈,也沒有溜手(給自己一個讚)。
  第一局結束,大概差了七、八分,「亞軍也不錯」,大家甚至說起了這種話。
  第二局,我們臨時調整了站位,讓我先轉到前排(那是我們比較不會卡的位置)。真的有差,開局就領先著。到我發球時,剛好她們不會接的轉到了中間,我就努力地發那邊,得了很多分(似乎是很貼底線的球,但我站太遠也沒注意到,有飄?不確定)。
  第三局的發球我也有看點發,在這部分真的有進步,有想著:「發網子前掉下來的小球,給前排不會接的接」,也真的奏效(太棒了!)不再是只會發過的那個陽春麵了!
  講回第二局,後排攻擊掛網一球;但因為站位不錯的原因,我們把比分拉得蠻開的,中間應該有七、八分的領先。最後她們有連續得分幾球,以25:20左右坐收。
  有一次,我和芷妘接球時撞在一起,我馬上跑到後面救第二球,但其實第一球我和她都有打到。這種時候就是考驗演技了,這真的和妍廷說的一樣:「還沒吹哨前都不要放棄。」聽起來一點也不正義哈哈哈(但第三球是沒有送過的)。
  大家真的打得很出色,以前這種落後的時刻,我們都想著送過就好,得一分是一分,為了減少失誤而不攻擊。但今天就算我有這種想法,妍廷和伊茹都還是照舉、一傳照給(太感動了),讓我變得也只好打下去。這是很好的,一直以來我都在想如何突破落後時想得分的心態,卻發現如果隊友是相信你的、相信我們攻擊會打好的,這一切並沒有那麼難。
  第三局,原本想說依著第二局的戰略,讓我先輪一趟前排,但妍廷說「第三局只有十五分,發球拿分很重要」。想想真的是,分數不多,很容易被對方發著發著就結束了,根本輪轉不到自己。
  所以我們站了原本的方式,讓我第二個發、妍廷第四個發,還沒轉完一圈就獲勝了!妍廷這局發球拿了四、五分,太讚了!她的發球本來就不好接,前幾局沒有發對點,瞄點真的很重要,攸關得不得分。
  幾次妍廷的攻擊也都打在對方會接的手上,我叫妍廷改一下球路,真的也就得分了,太厲害了!(辦得到扣球瞄點的人)
  對面打了很多後排攻擊、前排攻擊也不少,但她們沒有一個人特別站出來舉球,比較像沒接到的、三個校隊之一站出來舉。我覺得這是我們贏的其中一個原因:每個人各司其職,也站出固定的舉球——犧牲掉一個人接球,但換來更穩定的攻擊模式。
  第三局一開始落後三分,差點以為又要輸了,沒有多想,剛開局就叫了暫停(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的)。讓大家喘一喘,也讓對面的手氣轉一轉。以前都太不捨得暫停了,非得要最後關頭用,沒有讓暫停發生作用(這也是今天做的很好的地方)。
  最後靠著妍廷的後排攻擊得分結束了比賽,大概是15:10或11,非常棒的成績噢!
  想講的還有很多,我想說的是,我們並不是很輕易地取得勝利,甚至聽說工科覺得她們幾乎不可能會輸;一個系排的學長也認為「不可能贏」到「五五波」,到最後真的贏了的驚訝。
  她們的確有三個非常強的校隊威脅,但剩下三個人並不強。我覺得我們是贏在「團隊感」——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個位置——前幾場新生盃比下來,曾經有「妍廷和我幫忙cover掉妙汝和安淇」的想法;但這兩三個月下來,她們進步的幅度之大,早和第一場比賽的生澀不同了——甚至接到了不可思議的球,還接成chance。
  對面的方式是三個會打的,藉由站位東補西補,完全cover住剩下三個的漏洞。變成強弱差距懸殊,有些球必須由另外三個處理時,就會有「你來你來」但無法送過的問題(不習慣自己處理球)。
  這場比賽下來,真的感受到排球是六個人的運動,每一個人都非常非常重要——該是這個位置接的球,不逾越界線去接,相信她辦得到。
  我們真的贏了耶!現在想想還是好扯喔!打了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扣球次數是整個新生盃賽程最多的一次,接扣也接得好爽呀!很好玩,很刺激。
  太棒了,以前我都只能看著別人冠軍,終於也有自己冠軍的時候。真的太感謝大家了!
把$1200報名費賺回來了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