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與大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一本書
我的封面肯定是一團迷霧
我的第一章一定跟你的第一章沒有太多不同之處
但是一切起了變化
就在父親離世的六歲那年
我失去了原生家庭該有的美好與平凡
也開始走向了”我與自己”的革命之路
如果我是一本書,我的章節便是充滿混沌與熱血的散文
我的日子都用在試驗與求證裡
為了摸清一切
我喜歡付出行動去冒險
從十歲就開始盤算出逃的計畫
青少女時期,把自己幻化成一隻孤狼
迫不及待想把自己從校園,從原生家庭釋放自己
曾經利用自己的旅行
想洗掉過往的痕跡
但是如今當了媽媽,依然帶著尚未癒合的傷口
繼續扮演每個自己該登場的腳色
我是北川綠
一個曾經困在迷惘的孩子
我的身體長大了,可是我還沒把內心的孩子說服出關
但是我能做的就是把這些表達出來
也算是做到一種對自己的救贖
曾經我是無助的兒童,曾經我是邊緣學生,曾經我是啞巴,曾經我是不良份子
曾經我是斷翼少女,曾經我是浮游生物,曾經我是迷途羔羊,曾經我不是我
現在我是旅行者,現在我是教學者也是學習者,現在我是人妻也是媽媽
法國時間22:22,現在我是”我自己”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序言從小就愛在紙上「創作」一些不符年齡又相當浮誇的歌詞 想想,也許那就是關於寫作的最初 大一點之後,試著想寫下日記,卻沒有成功過 別說三分鐘熱度,我大概熬不過三篇日記,就開始用句子打發每一天 甚至,一週寫不到三天(句)! 但改寫歌詞這個喜好倒是偶爾為之 或者能唱出來感覺有意思多了 直到大學
    Thumbnail
    avatar
    @MA
    2024-05-10
    序言-用身體蒐集城市.心起念動 2011年九月八號從機場快線下車後 我來到了里昂的市中心 應該是 機場快線的下車處和城市的地理位置與我內建的身體方向感有落差 以至於我誤以為車站的後門是大門 直到在里昂的將近第九個月 快要離開這座城市時 有一天不知怎麼地就想抬起頭從遠處看一下這座車站 才恍然大悟 我一直以為的大門
    avatar
    Hermia
    2024-05-09
    序言這是我自己創作的愛情輕小說。裡面的角色是男一、女一,其他都是沒有名字的配角,男主還是最後才出現。 類型比較像是女主自己跟自己對話。 每個人出生是一個人來,往生也是一個走.... 這輩子能夠陪伴你的永遠是那個最堅強的自己,能夠依靠的也只有最勇敢的自己......
    avatar
    泡泡龍
    2024-04-27
    山海中的島與峰—序言06/25/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序言   這故事給我的妻子。 她的支持讓我有探索未知的勇氣。   島與峰;6165與6470;普通,到不平凡。   島與峰 島與峰,島峰(Island Peak)與梅樂峰(Mera Peak)。 梅樂峰,海拔6470公尺,是喜瑪拉雅山區中,最
    avatar
    Mars
    2024-03-13
    必然相關、注定即興:《國際政治學的關係理論與中國文集》序言2021/12/25 不才受邀為石之瑜老師中文新著《國際政治學的關係理論與中國文集》代撰一序,深感慚愧惶恐。不才1991年混跡就讀於徐州路院區,萬幸選得石老師所開「儒家倫理與東亞經濟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方法」課程,後辱蒙指導碩士論文,而又未以愚鈍見棄,提點迴護倏忽竟已三十載。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10
    《數據、謊言與真相》大數據的四種特性〖Premium〗以前剖開表皮,見到橘子果肉就心滿意足。現在則是連纖維都不容錯過。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8-17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序言與資訊篇,帶著硬加上的壯闊與無知一起走這是一段2019年秋天的紀錄,趕上了最後幾天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我從一座小島跳到另一座小島上,每一座島嶼都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0-10-21
    【銀星劍轍】主角機 索邁德+奧拉席翁與故事大綱心血來潮把三年前堆積的一些機設線稿完稿 只能說以前真的是廚到不行,身上一堆繁瑣的設計Orz 線稿也是很歪,想辦法用上色救,因為我也懶得重畫了 STORY:   這故事的大意,雖然也是模型改造戰,但是寫一群小孩在大人的世界中掙扎求生的故事。 而整部世界觀就是創鬥者+LBX WARS+魔法禁書目錄的混
    Thumbnail
    avatar
    矢夜空燿
    2020-06-04
    《瘋言蜂語EP.2 與大大同行》大家好,我是政佑,現代社會我們稱各領域巨擘為大大,這些人具備很多經驗跟知識,獨居蜂公寓界的大大正是城市方舟工作室的創辦人們,他們的粉專是COME BACK to ME x 城市養蜂是Bee要的,高中的時候也是因為他們,我才對這些蜂類有更深的認識,進而開始參與這項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4-13
    21天挑戰 DAY14 《簡單思考》1:簡介與大綱作者說的〝簡單〞,其實是〝簡化〞。事實上,在遇到任務和事情的時候會有各種各樣的表象,但在這種表象背後是有一些真正重要的本質,我們所有的決策和判斷都應當以這個本質為基準進行思考。只思考本質的方法叫簡單思考。正所謂「把簡單弄複雜,是找事;把複雜變簡單,是本事。」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