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彼得潘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llustration by (instagram.com/amber_storyteller)

你的時區隨著年紀像是1/2撥放速度般緩緩地流動著,
我看著你緩慢的嚼著麵包,
有所感觸的跟你說,
你就像故事裡的Peter Pen,從小到老都活在自己的夢幻島,永遠沒長大過,
溫蒂們讓你一直享受著未成年人的特權,始終在身邊默默地包容著,
生命是流動的,僅存的溫蒂也老了。
你笑著回我說: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我笑笑地接著說:沒關係我懂就好。
時空背景回到你的青春,你自認成熟地承擔起成年人的角色,聽話的結婚生子,
除此之外,
沒有再承擔任何的責任,自在的雲遊四方、遊戲人間,身邊的人即便是你的孩子,都像是手掌上的人偶任你操控,
達成期望的包捧上天,不符期望的你企圖威脅式的要他能自我提升或著乾脆自我毀滅。
在人生中所有的錯誤發生都是別人造成,你都是無辜被牽連的受害者,在你構築的世界裡,他人給的愛是理所當然,
人人都該愛你,服侍你,順從你,
而你卻吝嗇的一丁點愛都不願意回報。
溫蒂們的信念就是相信她們給予的愛與付出能改變你,而你卻利用溫蒂們的善良支使著她們,活在滿滿偉大的聖母情結圍繞中,
繼續在虛幻的夢幻島生存著。
有一天,
你發現無法在再繼續扮演peter pen,
不甘願回到現實生活,面對自己身處的狀態,不自由的身軀,被拘禁的靈魂,
你怪罪都是溫蒂們的錯,身上僅有的武器只剩鋒利尖酸惡毒的言語,像錄音機式的輪迴撥放,你不快樂也不願意身邊的人感到一絲一毫的快樂,看不見一直都在的暖光,不停地傷害身邊願意對你好的人。
任憑你的傷害與折磨,年老的溫蒂不知是習慣還是依賴,對你的情感始終無法放下,看著你需要旁人協助的身軀配上那無助的眼神,過於柔軟的心無法判斷自身的能力,心甘情願地被綁架著。
當我看見這一切,我知道是時候該原諒你了。
「所有的孩子都會長大,除了一個人。」
(All children, except one, grow up.)
—1911《彼得潘和溫迪》中的第一句話。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