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牙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在伊藤超市花了72元,买了一堆正常时间其码100以上的东西。一盘配料齐整的鱼头,原价29,一个鲫鱼,原价9.9元,都是五折到手。一个三色便当,原价17,六折到手。还有两小盘熟食,也都至少6折。回家往地上一坐,小太阳往面前一摆,就着B站的《康熙来了》,小熟食和啤酒一起下肚,很愉快。就是啤酒不打折,小贵。一罐原产国为立匋宛的啤酒,易拉罐上的名字是IPA,酒精度6%,15块钱,568ml,价格冠绝采购的所有食品。
IPA旁边还有一罐比利时的啤酒,价格差不多,但只有4度。我现在对酒精度数的要求水涨船高,超市或者饭馆常见的那些雪花系列,越来越淡,导致在外就餐,啤酒越喝越多。上周末和父母吃串串,喝了四瓶雪花马尔斯绿。老妈旁观,不无忧虑,担心我喝多。可那啤酒只有2.9度,再来四瓶也难不倒我。当然,这是为了让她安心,不是吹牛自己酒量多好。酒量好也不值得吹嘘,反而和健康状况的恶化相关性更大。我妈问都说啤酒喝了会大肚子,你的怎么还没那么大?跟她说穿着衣服看不出来,实际也不小,而且,我那么努力在跑步,就是为了消化这些吃吃喝喝。这算有效的交流,其码让她知道我为什么跑步。其实对于跑步这件事,她也是满怀忧虑的。怕我累坏了,怕我夜跑有危险。我猜就算我那天告诉她我为什么跑步,她内心也是不以为然的。那你少喝点儿喝酒不就不用那么辛苦跑步了?
立匋宛好像和台湾关系不错,前不久因为这个原因遭中国官方怒批。胡锡进在微博直播里骂街,说立匋宛是“鼻屎小国”,没资格和中国较量。还说人家迟早会变周围大国的一部分。这些言论真是特别可怕,完全没有风度可言,听着就不像是正常国家大大大V该有的言论,更别说以大国自居的国家的媒体人。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那个微博下面,和他杠的人占大多数。我最近有一个爱好,就是对国家前途无望的时候,喜欢去看胡编微博的评论区,和以前不大一样了,仿佛清醒的人渐渐变多,不知道为什么。
我对立匋宛了解不多,以前看NBA和世锦赛,知道它们的篮球很厉害。除此以外,就剩下以前属前苏联势力范围。可能正因尝过苏共集权滋味,知道厉害,因而誓死捍卫自由。这次趁着和中国断交的机会,多了解一下,原来确实很小,只有260万人口,但金融和激光科技很强。还有就是,IPA啤酒不好喝。可能因为度数太高的原因,没有麦芽香味。但因为是在中国灌装的,谁知道还是不是纯立匋宛味呢。
中午吃的,便是那条剁椒鱼头。微波炉里蒸十分钟,配一小碟耗油菜芯,齐活。菜芯是之前下楼扔垃圾,顺便出门买的。原本拿到手里的是一把豌豆颠,想想最近这东西贵得要命,盒马生鲜200克要4块钱。于是换了菜芯,便宜得多,一斤3.4元。我真是不挑食的,只要有酒。但不喜欢白酒的口感,啤酒红酒甚至威士忌我都可以接受。当然,啤酒有得选的话,我要挑度数高的,精酿最好。这么讲,好像有点儿讲成我连午饭都要喝酒一样,其实没有。平日里自斟自饮也不在饭时,多在深夜写东西的时候。喝酒会催生灵感,也容易让我把情感倾注在文字里。
昨天因为看电影,没有跑步,今天空气又相当差,隔窗往外看,目测指数应在150以上。问Siri,Siri的回答是良,只有99。当然,是中国标准。骆家辉在成都当大使的时候,才教会成都人看空气质量指数。只是那时候美领馆的数据总比官方的数据大很多,因为标准不同。后来,骆家辉成为政府眼中钉。如今,成都的美领馆也撤销了。有个朋友原来就是在那里上班,幸运的是,在撤馆之前,他调往了武汉,不然,说不定就随着美领馆撤销而失业了呢。
昨晚和老妈散步,她说牙龈有个地方又肿起来。年轻时不懂牙齿的宝贵,如今口腔的问题,已无药可医,按下葫芦起了瓢。在药店买了些消炎药和漱口水,还有泡腾片,看看能不能管用,真不行,还得去趟正规医院。结果今天起床,我的牙龈也出了问题,某颗牙齿内侧凸起来,用舌头舔,疑似水泡。那是颗坏牙,六七年前做过根管治疗,之后些微松动,身体不适时会随之有些酸软,但还算相安无事。今天这一发病,没准是到了另一个阶段了。我还没补过牙,也没拔过智齿。我这一口从儿时换牙就伴随我的牙齿,恐怕是终于要有人掉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