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過年隨筆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今年是我搬出家中的第10年啦!
今年過年很特別,除夕我吃超少、酒喝超少,但我卻覺得很滿足。今年一樣在好友G家中過年(算一算我們已經一起過7、8年了),年前我們討論好誰要採買甚麼,然後也互相提醒不要準備太多,以免每次都剩一堆的窘境,但今年還是遇到了😅。倒也不是我們又準備了太多,而是我們的食量都變小了,所以即使限縮到只有1個鴛鴦鍋跟2道菜的情況下,在場4人還是沒有辦法完食。
左:食徒-川味牛尾麻辣鍋;右:驥園-砂鍋土雞食徒-川味牛尾麻辣鍋;右:驥園-砂鍋土雞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好友G是酒國大富翁,今年他準備了1支清酒給我喝,1支白酒給我女朋友喝,1支甜白酒給他媽媽喝,還有3支酒要給我當伴手禮,好在我一進門就說我最近因為治療脂肪肝的關係不勝酒力,才逃過廝殺的命運,但老G真的厲害,默默地乾掉一瓶清酒,我認識他那麼久,酒力的巔峰應該就是現在了,我只能在旁邊抱著我的生命之水(礦泉水)猛灌,酒是真的很特別很好喝,但療程還沒結束,我絲毫不敢大意。
佐餐酒:風之森 ALPHA 8 大地之力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尚未開吃前,我們一直叨念著要跟遠在美國的好友J視訊通話,但大夥記錯時間,一直以為美國是禮拜日,說要讓J睡晚一點,不要一早就把他吵起來🤭,結果人家在工作啦!J抓了空檔跟我們視訊,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雖然是閒話家常,但朋友不就這樣:「知道你好,我就也好了」。回到餐桌上,我們也繼續天南地北的聊,不管新的舊的話題都再說一遍,非要1個晚上review完這1年的事情。
再忙,也要喝你沖的咖啡
是說我是不是年紀真的到了(邁向中年🏃‍♂️),都會有點毛病兒,我突然好想喝G友的手沖咖啡,就隨口說了我想喝你的手沖,沒想到他馬上整理桌面,拿出器具,又是磨豆機又是挑豆子的,展現十足的服務精神,讓我整個人都尊榮了起來🤪。今年過年跟往年相比真的沒有獨特之處,但我覺得好滿足,疫情之下,大家都平安,可以這樣說說笑笑吃飯喝酒,人生也沒有多難了,是吧!
後記:吃飯時,室友傳LINE說,他們家今年買的黑武士鍋底,被他老母變成暗黑料理,希望他可以分享,讓大家笑一下。

























































































































Kyle
Kyle
一個幼稚且自以為年輕的中年貓奴, 追一些很偏門的動漫, 工作時喜歡倚老賣老, 想記錄些不重要的生活雜事......留下存在過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