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分享]我的創業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不打算講任何創業技術問題,只講自己創業的心境,
給正想要創業且又猶豫中還沒開始的人。
記得在幾年前過年前,FB上寫下這段話:
我沒有尾牙,沒有年終獎金,沒有員工旅遊,只有給自己的鼓勵與祝福,夢想一切靠自己步步實現。
退伍7年前,與7年後的現在相比,好像變得終於看的懂人情事故,只希望面對現實,熱情不要消退的太快。
在離開學校之後,就是跟同學各走各的路的時候了,我一直沒有選擇做符合傳統價值觀的事情,安分守己的當個上班族。
我想是在學校時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太多的侷限跟壓抑的不滿,才會讓我選擇完全不一樣的路。如果你沒有這個過程也可能不一定會想創業。
畢業後一開始是在探索,最後是慢慢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不想上班,也想跟別人不一樣,走自己的路,這的確需要勇氣,而且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勇氣,你得先看自己的勇氣有多少?
再做這個決定。因為創業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太快樂跟安穩。(記得以前還有收到回學校分享自己工作經驗的邀請,我忍不住苦笑現在到底能分享什麼?一堆失敗的經驗??)
畢業後如果你22K,除了自己的老爸老媽跟親人,若你自己不是很在乎,也沒人會在乎了...
你存款剩下多少,能賺多少,通通得靠自己。記得你在買任何東西的時候,超過99%以上的店員或行銷者根本不會在乎你現在月入多少
你買的是不是超過你能力範圍的負擔??你口袋剩下多少??他們完全不在乎,因為他們唯一一個目的就是讓客戶掏錢出來買下去,而不是問你有多少錢。
如果你選擇了創業,就走在這條路上了,你也許會發現一些機會,甚至看到各式各樣的機會,
記得別太奢望得到幫助,別想遇到的每個人會支持你,而且還要好好分清楚真幫助或假幫助...
哪些是偽裝成幫助,實則是用利益做為誘餌?
哪些是真正的貴人,值得彼此信任?
21會員
99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南熱蠟除毛教學【指愛美麗rica男士熱蠟除毛課程】型男老師一對一教學│真人實際操作│斜槓副業│創業進修分享​充實的感覺真好~ 最近去進修了熱蠟除毛男生版! 這是受我先生和他的兄弟們影響,原來有一派男生是喜歡乾乾淨淨沒有毛的~因為他們覺得有毛容易出汗、悶臭,也覺得影響外觀形象,熱蠟除毛清清爽爽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4-01-19
分享我閱讀的11本創業書單如果人生有另外一個工作的選擇, 你會考慮創業嗎? 以前的我想都沒想過! 但卻在經歷了媽媽這個身分之後, 竟然開始對這類主題有點興趣. 以下是我整理看過的創業書單,提供大家參考。 1.《個人品牌》 斜槓時代成就非凡的七個自品牌經營守則. 2.《複業時代》 提到多重職業創造多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1-10
[原創指令分享]創業者必備,推薦指數⭐️⭐️⭐️⭐️由於最近我一直在整理線下企業家的課程,線下打算也分享一些我製作的高級指令。 考慮到目標使用者是創業者們,所以剛剛製作了一條能夠幫助我們從0-1規劃創業的prompt,新鮮出爐,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關於「線上分享會暨產品發表會?!」-我的創業小日記D80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0天 就在今晚,講舉辦跨海連線的經驗分享會 我將分享過去的經驗給現在身處異地的人 同時在會後也將和他們告知目前的商品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7
成功並不存在,而是做該做的事 一名創業家分享給我的新觀點我們看到好的結果,就以為當時的人做了什麼對的選擇; 結果不好時,就回去檢討當時做了如何的錯誤決策。然而,我對此見解持保留。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8-08
從失去到接受的心路歷程: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世界了近幾年來關於異世界的題材層出不窮,角色們或是受到魔法召喚,或是意外死亡後重新轉生,帶著前世的記憶來面對異世界的一切,這樣的故事在世界觀新奇的同時,又能讓讀者有強烈的代入感,因此無論是小說還是動漫都有許多這類的作品誕生。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部作品名為私の息子が異世界転生したっぽい(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3
被包容到生命的奧秘裡-我的譚崔心路歷程 2015年我初次進入譚崔的團體,這一年從年頭到年尾、對我而言都有很強的蛻變能量,生命旅程也剛好走到一個轉捩點,譚崔剛好為這一年所有的發生下了無比震撼的尾聲,本來我寫了很多情節…但是回頭一望,感覺譚崔其實就是生命本身,它也不是只有愛和性或是關係,他們全被包含在這個生命奧秘裡,我們透過譚崔的工具來解決
Thumbnail
avatar
恩典塔羅
2020-12-15
【心路歷程】哪裡來的勇氣?我走上斜槓之路的契機作為「斜槓生活日誌」的第一篇文章,似乎該來說說我為何會辭掉正職工作、選擇走上斜槓這條路?而走過這3年多的斜槓人生,究竟又有什麼樣的心得?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從頭...
Thumbnail
avatar
Jacy的斜槓生活日誌
2020-10-02
我打造設計《ALL+ 智慧學習實驗室》的經驗與心路歷程很多朋友對於我這項幾年前 (2018)的作品很感興趣,當然很開心。但通常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滿意的作品是哪一個 ?我的答案應該永遠都會是 .....下一個! 趁著登機前的空檔還有點時間,就簡單和各位聊聊我當時設計開發《ALL+智慧學習實驗室》的幾點經驗和心路歷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0-07-06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財務轉職工程師-離職後進修的心路歷程(下)這並不是一個勵志或完美結局的故事。其實真正挫折的的開始是從第四週後的課程,以及整個課程結束後的日子,整個過程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當時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