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的前世今生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識範疇內,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瘦肉精。
這就結束了欸。

知識這種東西,基本上任何人只要願意,循客觀途徑就能虛心理解,建構常態認知,以供智性判斷。調弄專業名詞及客觀數據一貫是專家能做的事,但除了物理之外,我們是不是照顧一下心理的問題?請如果臨床實驗證明,狗糧或豬飼料不妨礙人體健康,或者證明,人得一天吃一公噸才會影響健康。多數人會主動選擇狗糧或豬飼料嗎?你會介意有人以其政治手段強迫你吃豬飼料或讓你有機會不小心吃下豬飼料嗎?
我們可以公平設想有人不介意,有人很介意。另一些現實意識比較緊張、比較求全的人會說「那要看看我有沒有其他選擇,環境容不容許我不選擇」
所以我們反對,是因為不信任政府能落實配套明確的檢驗政策以供消費者作自主選擇。我如果因個人心理因素不願意吃,我可以選擇不買或不吃;或者反過來說,我不會因為標示不明而被矇著不小心吃下我不願意吃的東西。全世界先進國家都禁用的成份,為什麼我們要因支持政策而被迫接受?
至於反萊豬為什麼不反萊牛,我覺得,這是個消費意識的問題,如果消費意識覺醒前後,觀念行相本有差異。我們就是反萊劑、反對政治力介入自由貿易市場,什麼畜牲不重要。意識在哪裡醒來,反對意見就在哪裡彰顯。
以反對立場突顯消費端疑慮,敦請相關單位若無力抗衡大國意志,至少落實標示、檢驗機制,使依政治力強迫傾銷的商品回歸自由市場機制,到底有什麼問題?
拿出國中基本教材帶成人世界的風向,會不會太容易?
這就是最令人不開心的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兒
胡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