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9 一群人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到在教室裡,身邊有一群同學...」
「在一個party的場合,有很多其他人...」
「路上迎面而來一群人...」
「身後有一群人在追,我不能被發現...」
夢到一群人也是超常見的。這一群可能5~6個人,或10幾個以上,反正讓人有一個群體的感覺,而且大部分是不認識的(也許少數人是認識的,但不太可能全部都認識)。我可能在群體中,或是我跟群體是對立的。
以下是朋友P的夢。經夢主同意分享。

—做夢囉—
我正要從外面馬路上要走回家,快要靠近一樓家門的時候,迎面走來一群人,彼此嘻嘻哈哈,他們沒有看我,但越靠近時,變成擋住整條路,他們也沒有要讓路的感覺,依然嘻笑打鬧。我沒辦法借過,從中間走過去。
迎面走來的一群人

—醒囉—
以上是P在高中時期的夢,P覺得他們是類似高中同學的一群人,意圖不讓他回家。他在夢中想回家的念頭很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辦法回到家。
P覺得回家是很有安全感、能放鬆、做自己的狀態。在高中時期,P因為擔心同儕的想法、輿論,沒辦法完全放鬆。
夢中的一群人是一種群體,象徵群眾的想法或輿論。當我們跟群體是一致的,甚至是合作的,可能會和夢中的一群人和諧地相處。但是根據我聽過的夢,對夢中一群人會特別有感覺,通常夢者跟這些人的立場不一致,或是自己的情況跟這群人不一樣。
例如:
  • 在一個party中,其他人都很開心歡樂,但我卻很擔心什麼事情會被發現。
  • 我和一群人要去出任務,大家都可以飛,我卻飛不起來。
  • 學校有一群人在找什麼人,我要悄悄溜走,不能被看到。
這類型的夢也許是因為,我們在現實中正經歷某種跟群體的矛盾或衝突。
我們和群體之間永遠都存在差異。如何不產生衝突呢?有可能是我們靠攏群體的想法,或是我們帶著更高的覺察,在群體中依然保有自己的個體性。我們可以根據夢的呈現,調整自己的方向。
真心祝福P和我們都能回到自己的家。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Effie ig ​​https://bit.ly/3tnj1B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