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隨意揮霍,不隨便餵養,不盲目跟隨|自由書寫計畫 第 9 天: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Q: 如果想到別人會讀到我的自由書寫,就覺得寫不出來了,怎麼辦?

A: 我的作法是,創造一個全然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空間裡面的樣子完全由你決定,可以是大自然、是美麗的建築,或者兩者皆是。
靜心之後,想像從頭腦搭著電梯,向下經過脖子,抵達心口部位的心靈空間。電梯門打開之後,你就在自己的心靈空間,寫字。
你的心靈空間中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自由書寫計畫 第 9 天:夢

如果沒有夢,我大概已經瘋了。
許多的憤怒在夢中發洩,早年非常常在夢中吼媽媽或是小妹,或者是當時的情人,在夢中說分手。
現實中我是小孬孬,壓抑著許多話說不出口,許多情緒悶著。
前天夢到和說書人約在定點碰面,我走錯路晚到,她不耐煩生氣。我把大包小包朝著她丟過去,並把雞蛋(狗狗)留給她,大聲罵她說我要分手。
當天晚上稍早和一個朋友提到我和說書人差點分手那段時間,半夜就像打開氣泡酒瓶蓋那樣傾洩而出。就是那麼快。
外婆尚未被發現有癌症之前一個月(or 半個月?)我夢到她生病要死去,在夢中我無法接受這件事,一直喊叫著不要,外婆安慰我,跟我說沒關係,我哭著爬上她的病床,躺在她身邊。
我大哭著醒來,打電話問媽媽,外婆可好。她說一切都好。沒想到後來那夢有如預言。

自由書寫練習計畫|「喬安納日記」專題

Q: 我是怎麼選題目的?

A: 在靜心 5 分鐘後,從365 Things to Write About 這本書中直覺地挑選題目。選定之後馬上開始寫,腦中浮現了什麼就寫下來,不先構思。
如果你也想加入自由書寫,可以上來看題目(但不先閱讀我的文章),先開始你自己的書寫。

Q: 我是怎麼靜心的?

A: 用法鼓山禪修計時 APP 或是 Plum Village APP,靜心 5 分鐘。感覺坐骨扎根向下,感受呼吸,放鬆身體。
想像自己進入心的空間,那裡只有我,沒有別人,像是對自己說話那樣,寫字。

Q: 這次的自由書寫和日記或隨筆有什麼不同?

A: 日記或隨筆像是倒垃圾的過程,腦中的念頭、煩惱的事情,以及各種情緒,一股腦的倒出來,寫下來。以物質整理比喻來說,像是把櫃子中的物品「下架」,全部拿下來。整理的部位比較偏向頭腦
這次的自由書寫像是開挖的過程,埋藏在內心的、內在相信的、身體感受的,寫下的是信念、情緒、感受。以物質整理比喻來說,像是把塵封已久的紀念品、不敢/想面對的物品翻出來看一看。整理的部位在胸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隨意寫如標題所言,我其實很常不知道要寫什麼,明明腦袋裡有許多想要抒發的情緒、感受等等,卻因為很難轉化成文字,有時又會拘泥於詞藻,所以寫不出來。 但其實一旦落筆之後,文字就會自己跑出來似地,一字一句慢慢落下來。有時候覺得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寫在無形與無意識之間。 這不,一小小段文章就出現了~ 那麼
Thumbnail
avatar
Arien Ling
2024-06-20
【生命隨筆】改變潛意識是療癒的第ㄧ步 在探索我們內心深處的旅程中,讓我們首先尋求內心的平靜與清晰。要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可以在自己的擴展意識之光中找到,也存在於你來到這個世界後所創造的心智裡。心智是想像與創造之地,為你當下生活的每一刻奠定了藍圖。 雖然我們會按照自己的經驗和感覺生活和行動,但那是在不覺中,對潛意識和所創造的看不見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4-05-31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不負責任隨便聊其實除了謝市府大批人力強力破門進商場問題很大,但東岸廣場整個招商營運過程也非常不可思議。先說我沒有看到招商文件與投資契約詳細內容,僅就常理去想當然爾講感想,可能也有其他隱情外人不得知。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4-02-23
本利攤還與隨借隨還的差異?不同情況下「如何選擇適合的方案?」莫小姐利用融資公司喆方資產成功貸款100萬,並開設了個人室內設計工作室。喆方資產與銀行間房貸的差異在於利率和還款方式。建議資金需求時可選擇增貸。
Thumbnail
avatar
房貸喆學 (喆方資產)
2024-02-05
空服員不經意透露小秘密的三樣隨身物品有些事不用多說,觀察隨身物品大致就能猜測對方最近飛過哪些地方、年資、機上工作區域等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11-22
寶貝!不可以隨便亂拿別人的東西! 從小培養孩子『物權觀念』真的很重要 你的孩子曾經有未經同意,亂拿別人東西的經驗嗎? 這可能是因為孩子缺乏「物權」觀念的關係哦! 如果你希望孩子可以成為一個懂得尊重他人的乖寶寶 花個5分鐘來細細品味這篇文章吧!和《作伴》一起培養孩子的物權觀念💕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5-31
繪本的過去與現在(我們住在同一個世界\你不可以隨便摸我)過年期間整理書櫃裡的書,必須清出空間給小高一使用,看到小時候共讀過的繪本,開始一本本翻閱,重溫起當年的點點滴滴。 一本本繪本,蘊藏著親子過去的記憶與現在新的學習,整理好送人,期盼接手的親子,也能從其中營造自己的情感與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2-13
【法諮日常◇16】你很順便但我不隨便💬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影響,之前現場法律諮詢人數比較少一點,部分民眾改用打電話的方式到民意代表服務處詢問。其中有一些問題很瞎很難回答,讓人啼笑皆非╮(﹀_﹀")╭、頭上三條線= =||| 。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1-12-24
網路很方便,不代表你可以隨便:研究典藏數位化的文獻傳遞怪象 還好我沒有要酸宗痛,不然論文沒提供電子檔,還要讓人去調閱紙本,查證我究竟有沒有寫論文,這麼不方便,彭文正一定不會放過我這位蔡同學。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06-16
觀後隨便寫 |【阿基拉】神級預言動畫──被恨與不甘心的高牆擁抱,期待著被解救的我們圖片來自網路 被譽為是神級動畫的阿基拉在2020推出了數位修復版,雖然人們總愛說,「阿~為了彌補疫情期間的電影荒,舊菜都端出來補空缺了!」,但看完阿基拉,我想我稍稍能體會,為何說他是神級經典動畫。 圖片來自網路 最明確的神,大概就是神預言吧!1988年就預言到了2020年的東京奧運就算了,沒辦成也被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