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說夢》前言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文契機
我是個常常做夢的人,沒有做夢的那一天我反而覺得自己睡不好,好像晚上的時光被誰偷走了,睡醒時心中不免有種失落感。但也常常因為做到美夢而不願醒來,完全可以體會人家說的"有夢最美"。(誤
然而,我在近期才發現,有些夢境更像是一個課程。當心中有所困惑時,夢裡的鋪陳會直接讓我從中學習,我不需要等到人生中真實發生這件事時,才能獲得體驗。在這裡,我會一一分享自己夢到的一些課題,也當作是自己的個人紀錄,有一天回過頭來看,一定會覺得很有趣 :)
如何解夢
常常我們夢到一個物件、或是一個事件,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找周公解夢,然後再去參照看看自己的夢想要告訴自己什麼。然而,我更傾向的是,以自己的"感覺"去解夢,會更準確和實際。畢竟周公認為不祥的物件,可能是你喜歡的東西(比如夢見蛇是不祥之兆,但恰巧你是個愛蛇之人)。而做夢又是一個"很個人"的東西,很難用一種解夢方式去概括全部。
有些書籍會建議醒來時,可以做個紀錄,寫下自己夢見的事情,長期下來,再去看有沒有一個特定的模式,進而去分析出自己覺得較為符合自己的意思。但我比較懶一點,這個方式一直沒有嘗試過... 單純分享給大家 lo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