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時光機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對我而言,大概就像是小叮噹的抽屜,在我需要回憶過往時,小心翼翼地打開抽屜,出發一趟一趟的時光旅行。
  培養定期寫作習慣後,每天總會煩惱,究竟該寫些什麼才好,日常生活又不像旅行般新鮮,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呢?
  於是翻找抽屜裡以前的文章與照片,便會訝異原來自己這樣活過,或者慶幸自己留存著,那些其實被暫時遺忘的珍貴片刻。
  向抽屜拋出幾個關鍵字,未曾停止運轉的機器,便會帶我回到每一個曾經,重複觀看那曾是我,而如今不再是我的點點滴滴。
  即使抽屜的樣貌,每每在裝修後變得更難親近,但終究是無法不打開它。回憶是雙被穿壞的鞋子,陪你走過每一步,難以輕易忘記。
2019.08 in 波士尼亞特雷比涅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