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的動態回顧,儼然是我的雲端記憶庫,每天跳出的動態回顧,讓我想起某年的今天有什麼心情,又在做些什麼。

今天看見了幾年前的書桌。

raw-image

那是工作室剛剛啟用的時候,書桌乾乾淨淨,只有一份正在讀的書稿和一本筆記。桌子前面,隱約可見應景的聖誕紅。

此情此景,真的只能「想當年」。因為工作室和書桌,早就被我的巨量書籍和雜物淹沒了。

很久以前,在美國進修時,曾擁有一張長長的大書桌,讀書寫字都自在。回國後,念念不忘那張書桌,但住家哪來那麼大的空間擺進一張長桌。

後來,工作單位整修辦公室,我分配到的空間不方正,格間很難規劃,但我靈機一動,自己畫了張圖,順著斜邊,要來一張長長的辦公桌。當時施工師傅還很不解,有人要這麼大的桌子幹嘛?

因為是辦公空間,我也不好意思弄得太亂,但坐擁大桌,總覺得做什麼都自在順手。

工作室的書桌雖比不上那張辦公桌,但比住家書房的書桌大,正在讀的書,隨時用得上的資料,或等待處理的各色文件,都可以攤在桌上,唾手可得。

只是,我習慣太差,東西總是越堆越多,堆到自己也受不了,才肯動手收拾。

但我的書桌是嚴禁他人接近的禁區,全家人都知道。因為再亂,我也找得到我需要的東西,但只要別人動過,就亂了套。

還是很想念當年的那張大書桌啊。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